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江苏省宝应:争取光伏基地220千伏接入线路项目落地

日期:2018-11-19    来源:宝应快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19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基地 国家电网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光伏发电是利用太阳能电池将光伏板接收到的太阳光能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技术,是国家鼓励推广的新能源发电项目。为助力全县发展新能源,宝应供电公司积极争取光伏基地220千伏接入线路项目落地,提供接入保障,扎实推进光伏发电入网工作。
 
  近日,记者在柳堡镇团庄村的立塔现场看到,工程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铁塔的最后一级横担。针对宝应县东部地区新能源发电集中、接入点不足的现状,宝应供电公司超前与省、市电力公司沟通,提前介入各新能源项目,为项目选址、接入系统方案等提供合理化建议。自工程首基试点以来,国网宝应供电公司采取“平行施工、多上班组”的流水作业方式,抽调施工技术和管理方面的精英,以边施工、边整改消缺的方式进行施工过程管理。
 
  在工程高峰期,基础施工部分建设投入40多个基础浇筑班组,电气施工部分投入了20余个组塔班组,架线时段计划共投入近千人同时施工,以确保12月30号基地全容量并网。
 
  据了解,一期工程配套建设的22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总投资1.97亿元,全长66公里,立杆塔187基。该工程从宝应光伏基地架设至500千伏高邮变电站,涉及宝应、高邮9个乡镇,近一半的塔基位于鱼塘中,施工、协调难度大;跨越多条等级河流、公路,安全风险高。
 
  记者了解到,这次线路建设工作是宝应供电公司有史以来任务最重、时间最紧、难度最强的工程。除了施工难度高外,协调工作也有一定难度。宝应供电公司专门成立了工程协调小组,主动对接交通、水务、环保、住建、国土等相关部门,助力基地建设工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