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菲律宾光伏政策新风,零积压计划即将启动

日期:2018-11-19    来源:EnergyVoic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19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政策 菲律宾 光伏市场 太阳能分析

  菲律宾能源管理委员会的新主席已明确表示有意解决积压的未审批能源项目,她称之为“零积压计划”。
 
  在Leader Associates举办的第三届东南亚光伏储能博览会上,菲律宾能源管理委员会主席兼CEO,Agnes Devanadera发表讲话称现在大约有600份材料等待审批,且承认委员会目前已经无法接受更多的提交材料了。
 
  去年十月,据报道,在五分之四的能源管理委员会成员因为反竞争行为被停职一年后,菲律宾公用事业规模光伏项目以及数百个其他的能源项目因为等待审批而被搁置在能源管理委员会。
 
  这样大量项目的积压使得很多开发商和投资者对菲律宾公用事业规模光伏市场的停滞不前感到失望,但长期来看他们对菲律宾市场还是保持乐观的,特别是对经济膨胀中表现出的预计能源需求增长率。
 
  新任能源管理委员会主席受到了群众热烈的欢迎,因为他们了解到委员会有意率先进行“范式转移”。
 
  Devanadera表示能源管理委员会的目标是在18-24个月内或多或少地解决积压问题,尽管大多行业内人员希望能更快解决。
 
  人们对新主席的上任还是保持了乐观的心态,因为她很明显有着开放的态度,愿意直面问题,寻求外界的建议和专业指导,并且勇于承认积压问题的严重性。
 
  能源管理委员会正在举行关于待审申请,聘用顾问,增加员工人数的研讨会,并让委员会成员和主席也共同参加公众咨询。
 
  能源管理委员会还将在2019年的第一季度颁布关于分布式能源(DER)和微电网的规定。同时,对于声名狼藉的竞争选择程序,能源管理委员会决定和能源部展开紧密合作,在两个组织中“消除冲突”。
 
  早期储能
 
  在储能方面,Devanadera表示能源管理委员会将尽快开始制定储能的规定,现在正在设法和世界各地保持一致,为此已经组建了一个研究小组来解决这个问题。在收到了关于如何执行新规定的建议后,主席鼓励行业继续提交申请,这些提案将会在最后发布协商时使用。光伏储能技术将很快在全国范围内传播。
 
  应邀参加会议的SunAsia Energy和菲律宾光伏储能联盟主席Tetchi Capellan表示,储能的情况已经十分明显,由于Negros地区输出的太阳能大概有300MW的削减,现在没有一个项目正在使用电池。
 
  她指出,我们的公用事业规模储能还正处在一个非常初级的阶段。
 
  在会议上彭博新能源财经前沿电力部门负责人Itamar Orlandi预测,除去能源需求的经济驱动因素,尽管2017年在高峰时段空调占菲律宾需求的比例不到20%,但这个比例将在2040年增加到40%。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