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提醒:太阳能面板随意丢弃 承包商最高罚“”300‘’万

日期:2018-11-09    来源:历史的解谜 百家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9
13: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面板 太阳能设备 太阳发电系统 光伏生产设备

  抓到了!彰化县大城乡西港桥旁一处约50坪闲置土地,被人爆料堆置大量废弃太阳能板已有2年,地方民众忧心太阳能光板会产生毒素,彰化县环保局今日会同彰化地检署、县调站前往稽查,发现是简姓太阳能包商将2年前梅姬台风吹坏的太阳能板堆置该处,约有800片,将依废弃物清理法规定开罚6000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罚锾。
 
  环保局表示,简姓包商(56岁)及林姓地主(27岁)另外涉嫌违反废弃物清理法第46条第3款,未经主管机关许可,提供土地堆置事业废弃物,现场虽未发现污染现象,但检方仍将2人移送地检署侦办。
 
  彰化大城台17线旁多是一望无际鱼塭,却出现近千片太阳能板弃置,引起地方民众惊慌,认为绿废无法处置是绿能政策失策,对此彰化县政府不敢大意,今日一早派员到场稽查,就发现大批工人已拿着大型太空包袋收拾残坏的太阳能板,立即联络简姓包商到场说明。
 
  简姓包商到场表示,多年前买下该笔土地登记林姓友人名下,2年前台风过境,造成当地场域太阳能板损坏,帮客户汰换后先就近堆置该处,并非恶意弃置不处理,现场约800片,今日已聘请工人尽速清理移至溪湖仓库。
 
  太阳光电发电系统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郭轩甫表示,汰除的太阳能板为事业废弃物,正规业者会要求施工包商提出清运证明,确保正规业者依合法管道处理,若有不肖业者便宜行事就应该被开罚。
 
  环保局秘书黄维祥指出,太阳能面板组成玻璃62.7%、铝框22%及其他包括醋酸乙烯酯聚合物、电池、背板等,并没有毒性,现场也未发现污染现象,仅有玻璃碎裂物,请民众不用过度恐慌。目前回收方面,国外废弃处理技术成熟,但国内目前产量较少,处理厂数量较少,环保署已在研拟相关配套方案,建制完善回收机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