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兼容PERC、黑硅与HJT!来看“MWT+”技术

日期:2018-11-07    来源:日托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7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ERC 日托光伏 太阳能技术 太阳能技术

  11月3日,日托光伏在无锡举行了“领先·智造·融合”无锡日托落户达产签约仪式暨新品发布会。
 
 
  在本次活动上,日托光伏发布了基于高效背接触技术的最新成果——全新柔性高效背接触组件SPP Flex1.0。日托光伏首席科学家、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超高效光电学研究中心主任马丁格林教授表示,在高效背接触技术方面,日托光伏率先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开发了具有行业跨时代意义的柔性组件产品,并通过优化设计,将柔性产品特有的轻质和柔性与产品性能完美适配,达到了最佳平衡点,引领了高效创新技术发展与进步。相比常规产品,全新一代的日托光伏柔性高效背接触组件具有功率更高,更超薄、重量轻、高柔韧性、寿命长、安装便捷等特点,具有更广阔的应用场景。
 
  据悉,日托光伏无锡基地现有生产项目已达产运行。作为光伏领域技术创新的先行者和锲而不舍的坚持者,日托光伏从2012年起就在进行差异化的高效背接触组件技术的研发,并成功地开发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效MWT+背接触电池组件技术。
 
  MWT是金属缠绕穿透技术(metal WrapThrough)的缩写,通过激光打孔、背面布线,消除了正面电极的主栅线,正面电极搜集的电流通过孔洞引到背面,有效减少了正面栅线的遮光,提高了转化效率,同时降低了银浆的耗量。简单来说,就是无主栅的背接触电极技术。
 
  日托光伏自主开发的“MWT+”技术是国家光伏领跑者计划明确重点推荐领跑者技术之一。“MWT+”实际上是一个平台技术,可以与黑硅、PERC、HJT等先进技术相互叠加,同时又有进一步降成本的巨大潜力,MWT组件先进的免焊接封装方式决定了其适用于超薄电池片,可进一步大幅降低主材硅成本。日托光伏的“MWT+”技术产品具有更高效、更高实际发电量和低成本的多重优势,对常规技术产品具备了替代性的优势。
 
 
  2017年,日托光伏常规MWT单、多晶电池量产平均转化效率分别为20.8%和19.4%,对应组件额定输出功率(60片)分别达到300W和285W。
 
  2018年,日托光伏将PERC(背钝化)技术融合到单晶MWT电池中,单晶MWT+电池平均转化效率将提高到22%以上;同时,多晶MWT电池导入金刚线切割多晶硅片,结合“黑硅”制绒方式,降低材料成本0.15元/W,多晶电池平均转化效率提高到20%以上,单、多晶组件额定输出功率(60片)分别达到320W和305W。
 
  2019年,MWT单晶电池计划导入140um厚度的超薄硅片和体钝化技术,降低材料成本0.2元/W,同时将单晶平均电池转化效率提升到22.5%以上;多晶电池将导入PERC背钝化技术,电池平均转化效率达到20.5%以上;届时MWT+单、多晶组件额定输出功率(60片)将分别达到320W和300W。
 
  2020年,进一步导入无银栅线技术,减少银浆耗量和消除栅线遮光,单、多晶MWT+电池片平均转化效率分别达到23%和21%以上,对应组件额定输出功率(60片)分别达到330W和310W以上。
 
  可见,“MWT+”不仅大幅提升了单、多晶电池和组件的转化效率和稳定性,同时还兼容黑硅、PREC、HJT等先进工艺技术,更关键的是其还可以发展常规技术无法使用的超薄硅片和无银栅线等降本提效的关键技术。
 
  日托光伏的“MWT+”技术对光伏行业的迭代优化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是有利于早日实现平价上网的关键技术,在未来几年内有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前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