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亚玛顿董事长林金锡:生存是第一要素 活下去是民营企业最实际的问题

日期:2018-11-02    来源:能见App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2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玛顿 林金锡 太阳能企业 太阳能企业

  2018年11月1日至3日,“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8)”在无锡召开。本次大会由国家能源局、中国能源研究会指导,中国贸促会、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等承办。
 
  本届展会以“聚焦风光储充、致力平价上网”为主题,期间将举办高端论坛、精品展览、颁奖典礼、文艺晚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共计30余场。
 
  11月1日下午,“巅峰对话:平价上网路线图 ”召开。常州市光伏行业协会会长、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锡出席本次会议并作发言。
 
  以下为对话实录:
 
  主持人:有请常州市光伏行业协会会长、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锡,531之后这个机会对民营企业来说,是机会还是挑战还是灾难,从你的角度给大家分享一下。
 
  林金锡:谢谢徐老师,谢谢各位,其实“531”以后,尤其是像民营企业,大家都非常痛苦,毋庸置疑,一年不如一年还是要过。刚才前面对话很多领导讲了很多的宏伟蓝图,但是我们做民营企业确实是非常艰难的,大家也知道,我想没有一家企业不跟银行打教导,银行是整个看起来脸翻的很快,这个是从精神上打击是比较大。
 
  我刚才说了,日子还是要过,走了这条路你就无怨无悔要去走。我是什么感受?我们的企业规模不是很大,但是我们想,每家企业找准你的特点或者你的技术特长,去做一些为未来平价上网做贡献的东西。这个才是觉得有一种很大的力量在支撑,比方说我们2010年就在想,能不能使组件的寿命变给更长,我们一直在业内提倡要做双玻组件,很多人不理解,你想一个用25年的东西可以说用30年、40年从这个上面来算一定有优势在。
 
  当然,这个里面有很大的技术瓶颈在里面,怎么样把玻璃变薄、变轻,这个已经耗费整整八年多的时间,也烧了很多钱,这点钱如果去扩电池、组建,也许做的很好,又变成产能过剩了,变成战场上的牺牲品,但是也有可能。但是我总觉得民营企业根据自己的企业特点,去做自己所能发挥的东西,不要跟风,一跟风大家肯定是很惨烈,而且要有耐力、耐心。
 
  当然,生存是第一要素,要活下去,这句话对民营企业最实际的问题,未来我想讲有一些新的技术,有一些新的产品,最终大家要不用诋毁它,为什么一个新东西出来熬个八年才能让它深耕发芽呢?这么长一个周期呢?所以对于好的东西我们要鼓励、支持,包括将来的电站,当然这个是为了推广验证,我们为了国内这个市场确实也是走的非常艰难,我们也有在非洲,在中东、北非做实验的电站,在验证我们东西好不好。
 
  我记得两年前有一次对话也说过,有些技术不一定要跟国外差不多再来搞,现在中国已经有这种条件了,能不能在有些方面走在前面去,比方说双玻组件,现在每家都已经认识到了它的好处。刚才王老师讲了将来的屋顶等等是不是可以更轻量化的,更安全的产品,我们这几年一直在搞几公斤重的,我想有一些高档的建筑,我也不在乎这点成本。
 
  还有一个平价上网肯定是到来了,产能是不是远远大于市场的需求,这个是需要深思的。我也代表常州的民营企业,光伏行业的民营企业,我们开会的时候说能转型的也要做一些适当的转型,不要全部挤在这个里面,因为本来是高科技的东西,现在变成一个很大众的产品,所以说这个也是值得我们企业家深思。
 
  平价上网以后,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到来,市场的空间一定会非常广阔,大家做好大家自己本职的事,才是我们对这个行业最大的告慰,谢谢大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