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汉能亮相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 移动能源助力能源变革

日期:2018-11-02    来源:汉能移动电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2
0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 薄膜太阳能 国际高峰论坛 太阳能

  第十二届
 
  ● 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
 
 
  10月30-31日,由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与大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多能互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国家能源主管部门的领导、外国政府高官、专家学者、知名新能源企业代表5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新能源发展大计。
 
  作为全球薄膜太阳能行业的领军者,汉能携众多移动能源应用产品亮相,并荣获“企业创新奖”。基于对全球能源发展趋势的战略判断,并依托自身先进的薄膜太阳能技术,汉能开创了全新移动能源时代,真正成为能源变革的引领者之一。
 


汉能荣获第十二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企业创新奖”

 
  汉能移动能源展厅

  新能源赋能绿色建筑未来
 
  本次“新能源建筑专业论坛”围绕绿色能源和再生资源在建筑中的实际应用及发展面临着的问题邀请了发言嘉宾,从不同的角度探讨建筑节能与新能源的未来发展之路。汉能积极探索“薄膜太阳能+建筑”的新业态和新模式,致力于让建筑的屋顶、墙面都融合薄膜太阳能技术,创造性地打造了汉瓦、汉墙、汉路等一系列创新型产品,以尖端科技赋能建筑行业,重新定义和创造生态建材。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司海健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司海健在“新能源建筑专业论坛”上表示,“整个新能源的发展越发展越走到细分的市场,新能源和建筑完美地结合,是我们几年来创新的一个方向。汉能在这方面也做了一些尝试,像薄膜太阳能发电瓦汉瓦、发电墙汉墙、发电路汉路等。创新的新能源建筑材料的出现,更是把我们建筑材料的升级,打造一个新的阶段。”
 
  此外,他还呼吁:“新能源建筑是全球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是建筑的潮流和时尚。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这个行业来,共同开发创新的符合建筑标准的新的新能源产品,从而使新能源领域打开一个新的方向。并呼吁尽快建立企业标准、行业标准来规范整个行业有序发展。”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总裁、全球市场销售集团总裁曹阳
 
  在本次论坛上,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总裁、全球市场销售集团总裁曹阳发表了题为“移动能源助力生态城市”的演讲,他指出,“从2012年到2014年,汉能掌握了一系列技术,近几年汉能以推出应用产品为方向,在建筑领域汉能相继推出汉瓦、汉墙、汉路等产品。新能源产品进入建筑行业的时候怎么为建筑所用,怎么把产品与建筑美学相结合,与智能生态城市结合起来,是汉能一直思考的方向。我们的汉瓦秉承传统东方美学,颜色上也从灰色或黑色升级为彩色。汉墙有透光和不透光两个类别,还有多种色彩的款型选择,以及仿石材等多种花纹,完全匹配全球主流的各类建筑风格。”

  移动能源开辟能源发展新领域
 
  当前,新能源产业正引领全球能源变革新浪潮。基于对全球能源发展趋势的战略判断,汉能率先提出移动能源这一概念,并通过一系列的移动能源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赋能各个行业,全面覆盖人们“住、 用、行”等各种生活场景,为人们提供更便利的新能源获取方式,真正成为应对能源危机、改变能源利用格局的新兴力量。
 
 
  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
 
  汉能的新能源之路此前常常被外界定义为“剑走偏锋”,从选择进入薄膜太阳能行业,到逆势收购四家世界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公司,掌握了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核心技术,再到开创薄膜太阳能与传统产业相融合的移动能源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汉能为全球新能源的发展开拓出更大的发展空间。
 
  在建筑领域,汉能不仅打造了汉瓦、汉墙、汉路等自发电的生态绿色建材,还为建筑提供薄膜太阳能屋顶,全面助力生态城市建设。在交通领域,汉能让全太阳能动力汽车从概念变为现实,还为汽车、共享单车、快递物流车赋能,打破了对充电桩的依赖。在消费电子领域,汉能打造了汉包、汉纸等系列产品,让人们摆脱了对电源的束缚,可以随时随地为手机等电子设备充电。移动能源将真正改变我们的生活,实现能源的共享和自由使用,开创一个能源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的“新时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