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智电力泰兴公司将发展成制造“成本最低”的异质结电池生产基地

日期:2018-11-01    来源:光伏前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1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组件 中智电力 光伏项目 太阳能企业

  近期,中智(泰兴)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与山东嘉德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就“河口区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选址河口蓝色经济产业园,以国家863计划项目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产业化为核心,实施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组件及示范电站项目。
 
  据悉,三方将组建以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为核心的制造企业,拟计划在三年内分三期建设8条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生产线,完成1GW生产能力。其中,一期2条150MW生产线年内动工,预计2019年10月份完成。结合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能力,还将规划实施500MW高效异质结组件示范电站项目。
 
  在高效异质结电池产业化方面,据中智电力运营副总徐昕透露,目前中智电力已在江苏泰兴建成首期两条高效异质结太阳电池生产线并投入量产,年产能160MW,平均转换效率已达22.8%,最高效率已超过23.5%,预计2018年底异质结平均转换效率将达23%。60片异质结电池双面双玻组件平均功率达325W,最高功率达到335W。
 
  中智电力泰州二期高效异质结项目已于2018年3月正式开工,预期将在2019年四季度建成8条共1GW异质结太阳电池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并力争在2020年一季度实现全面量产。
 
  据了解,中智电力已联合核心设备供应商、原材料供应商,共同推动异质结电池的规模化生产,进一步把设备和材料进行国产化合作,以进一步降低成本。中智电力泰兴公司将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量产效率最高、制造成本最低的异质结电池生产基地。
 
  中智(泰兴)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注册资金5亿元。其承担的高效异质结太阳电池产业化项目是国家科技部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新型太阳电池中试及前沿技术的重大项目-《MW 级薄膜硅/晶体硅异质结太阳电池产业化关键技术》,是科技部、工信部重点支持的产业化项目,也是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