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CMIMiRIS项目正式起航:欧洲”最大“的工业储能试点项目

日期:2018-10-29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29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光伏系统 可再生能源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MiRIS项目的研究对象是能量存储、光伏系统和微电网的集成和优化
 
  比利时瑟兰--(美国商业资讯)--CMI集团旗下的CMI能源将于2018年10月26日启动欧洲最大的工业储能设施-MiRIS (Micro Réseau Intégré Seraing),该储能试点电站由微电网集成的储能和光伏系统组成。项目的全面试点目的是将间段性生产的可再生能源与电池的储能系统优化整合,进一步验证可再生能源的削峰填谷的功能。MiRIS试点项目位于CMI集团的瑟兰(比利时)国际总部。
 
  CMI Energy总裁Jean-Michel Gheeraerdts在宣布MiRIS项目时表示:“我们现在有办法在利用绿色能源的同时克服其主要缺陷:生产的不稳定。能量存储和管理作为未通电地区采用柴油发电机的替代方案,可应用于多个领域:延迟部分电网投资,优化现有建成的光伏或风电系统,以及参与一级或二级储能市场。”
 
  MiRIS由可再生能源和储能系统两部分组成。可再生能源部分是装机容量2 MWp年发电量1.75 Gwh的光伏发电系统,由6,500个屋顶光伏面板和36个换流器组成。储能部分容量为4.2MW,由锂离子电池系统和两个不同的液流电池系统构成。该技术示范项目实现了建筑物电网结构及其配电系统运营商(DSO) 15kV配电网之间的互连。现有设施每年耗电约1.3 GWh。
 
  MiRIS将推动可再生能源和各种储能技术的协同合作交互运行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在可再生能源时间空挡(time shifting)和向电网转售能源方面, 适应各种用户的能源需求。同时,MiRIS还有助于评估微电网“孤岛”运营,潜在的电网辅助服务机会,以及用户需求响应的影响。
 
  关于CMI
 
  CMI Energy是Cockerill Maintenance & Ingénierie (CMI)旗下业务板块之一。CMI集团成立于1817年,总部位于比利时,年营业额近10亿欧元,在全球拥有逾5,500名员工。CMI Energy主营业务为余热锅炉、工业锅炉和用于蓄热式聚光太阳能光热发电的吸热器和蒸汽发生器。有关MiRIS项目的详细白皮书,请访问www.cmigroupe.com/energy-storage。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