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京瓷及瑞穗银行接连到访苏美达能源 央企唱响“中国智造”主旋律

日期:2018-10-26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26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苏美达辉伦 日本光伏市场 太阳能企业

  10月26日,由商务部、发改委将与日本经济产业省、外务省共同举办的第一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将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两国政要、企业代表围绕如何促进经济全球化、推动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中日创新合作等议题展开交流。
 
  今年适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近来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势头得到加强。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中日双边贸易同比增长了11.2%,日本对华的直接投资同比增长了38.7%。在此背景下,中日经贸合作迎来全新“窗口期”。作为能源央企代表,苏美达集团总经理蔡济波、苏美达辉伦常务副总经理邬夏威、苏美达日本分公司社长张弩等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就两国进一步加强新能源领域合作与日本企业代表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日本作为苏美达辉伦重要的海外市场,自2014年成立日本分公司以来,始终致力于加强与日本企业的合作。苏美达辉伦在提高自身产品质量的同时,利用丰富的经验,为日本的合作伙伴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凭借顶尖组件品质与完善服务体系,苏美达辉伦成功获得了由上海电力投资的日本群马县55MW地面电站项目的组件供应权,该项目全部采用苏美达辉伦生产的295瓦MWT多晶高效组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日本国内单体最大采用MWT高效组件的光伏电站。
 
  本项目由日本瑞穗银行作为主融资方,在项目开发前期,日本瑞穗银行驻中国代表对苏美达集团总部及苏美达辉伦南京工厂进行了考察。成功获得此次55MW组件订单,再次证明了辉伦太阳能组件产品的高品质和可靠性。同时,值得信赖的国企背景以及优良的企业稳定性获得了瑞穗银行(MIZUHO)等日本国内融资机构的认可,为今后积极响应国家联合海外融资渠道实施“走出去战略”开拓第三方海外市场铺开道路。
 



 
  除日本瑞穗银行以外,苏美达辉伦也获得了日本京瓷集团的肯定。京瓷作为世界知名的品牌,其创始人稻盛和夫认为企业要为客户创造价值,遵循可持续发展;在行业不景气的时候,最重要的大事就是要为未来做好准备。不妨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认真思考自己的产品、服务和市场,针对可能的细分市场进行研发及准备。就此而言,这与苏美达辉伦一直以来秉承的经营理念是不谋而合的。
 
 
  正是共同的价值观与经营理念,两个企业也迎来了历史性的合作。就在今年9月,京瓷(中国)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后藤雄次先生携成塚久德先生及刘宏先生来到苏美达集团南京总部进行访问,并与苏美达辉伦达成初步战略合作。按照合作规划,未来双方将共同就光伏项目开发和建设管理展开合作,苏美达资本下设的合资基金则将负责今后项目的投资和管理。这标志着苏美达集团与京瓷集团光伏领域合作事业迈向了新的高度。
 
  苏美达辉伦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其他欧美市场而言,日本自身国土资源稀缺,这使得日本企业对于电站单位面积的产出尤为关注。因此,组件产品的高效率、低成本是日企衡量组件供应方实力的重要指标。作为荣列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Tier-1的组件制造品牌,苏美达辉伦一直积极推动光伏技术的创新发展,每年投入数千万元研发资金,聚焦电池技术、组件技术、系统集成技术等,不断推动研发和成果转化,并且所有产品的生产制造都遵循最高的质量标准、最严格的品质控制流程,致力于为全球客户带来投资回报最大化。 
 
  实际上,不止日本光伏市场,苏美达辉伦近年来已凭借自身高质量的产品以及优质的服务体系,揽获全球众多客户的一致认可。除了构建国际化的营销和服务体系,苏美达辉伦更注重生产布局在全球范围内的均衡配置,致力于打造一体化的跨国产品供应链,针对目标市场实现就近出货的同时,更可有效规避潜在的对外贸易风险。迄今为止,公司已在希腊、巴基斯坦等国成功运作实施了一批EPC项目。“辉伦智造”已在世界各地陆续开花结果。
 

 
  2014年起,苏美达能源在日本相继建成多座光伏电站
 
  对于屡屡获得以日企为代表的世界范围内的合作伙伴对公司技术创新实力的肯定,苏美达辉伦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稳定和可靠是苏美达辉伦一直奉行的企业价值观。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苏美达集团成立40周年。面对起伏不定的光伏行业,我们须立足长远发展,以匠心谋求产品的创新与品质,积极为下一个40年的发展做好准备。此外,在稳步推进国际市场纵深布局的同时,苏美达辉伦也将不断巩固着国内市场,以全球供应链+业务国际化的双核驱动,引领光伏产业可持续稳健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