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鑫朱共山出席2018“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暨国际能源变革论坛

日期:2018-10-19    来源:365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9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 朱共山 一带一路 太阳能企业

图为国务委员王勇在“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国际能源变革论坛联合开幕式上致辞。

10月18日上午,由国家能源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国际可再生能源署联合主办的2018“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在苏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发来贺信,国务委员王勇宣读贺信并致辞。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綦成元、刘宝华,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江苏省委副秘书长谢润盛、省发改委主任李侃桢,苏州市长李亚平等各级党政领导,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出席会议。

图为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权威媒体的专题采访。

本次会议和论坛受到全球能源领域的高度关注,29个国家能源部长和7个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国内主要能源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部分国际知名能源企业负责人出席。

据介绍,此次“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是为落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关成果,为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积累丰富的前期成果。会议主题是“共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会议议题包括共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为世界各国能源发展提供新动能;加强能源投资便利化;促进能源大宗商品贸易畅通和未来能源。会议将发布《共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部长联合宣言》,主要内容包括时代背景、“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的建设原则、目标和主要举措等。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能源为美好生活”。论坛将举行 IRENA国际能源变革联盟启动仪式,发布能源转型成果,开展能源变革高端对话,并举办“城市和区域能源转型论坛”、“电力系统转型论坛”、“绿色金融推动能源转型论坛”和“可再生能源产业国际合作论坛”四个分论坛,重点围绕终端能源消费转型、全球电力转型发展、产融合作、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及国际合作等主题,探讨全球能源变革的路径和机制,打造凝聚国际共识和推动协同合作的国际高端能源交流平台。

以下为习近平主席贺信原文:

在“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和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召开之际,我谨向会议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各国代表、国际机构负责人以及企业家等各方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和积极地参与,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愿同各方继续共同努力,坚持共商、共建、共享 ,推动“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更好地造福各国人民。

能源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 重点领域。我们愿同各国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能源领域合作,为推动共同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共同促进全球能源持续发展,维护全球能源安全。

希望与会嘉宾在深化能源国际合作和促进全球能源变革等重大问题深入交流,凝聚共识,推动建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为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