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汉墙如何在能源市场顺势而起? 创始人李河君自信汉能必将成为伟大的企业

日期:2018-10-08    来源:运营商世界网  作者:郭彭琪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08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 汉墙 绿色建筑 太阳能企业

  近日,汉能汉墙发布会在北京水立方举行,作为当下高科技新能源企业,汉能将最新产品汉墙展示在大众面前。汉能创始人李河君也亮相发布会现场讲述了当下能源市场下,汉墙带来的与众不同的价值。
 
  据悉,汉墙主要是由汉能薄膜材料制造而成,具有弱光发电、温度系数遮挡低、阴影遮挡功率损失小等特点;而汉墙的集成也并不是的单一会发电的“玻璃”来呈现,而是通过组件、龙骨线槽、副骨架、汉墙安装系列步骤聚集而成。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汉墙的应用已经在城市建设、园区等领域得到了应用。目前在国内已经有了成功的案例,比如杭州湾新区太阳能桥梁和广东河源华侨城项目,成为汉能汉墙十分具有价值的代表作。
 
  会上,李河君表示,作为首套发电墙绿色系统解决方案,汉墙具有三大特性:安全、环保和经济。他表示,安全性上,当前汉能生产的汉墙能实现在零下40度到高温85度抗冻耐热,还是A等级的不燃材料,汉能保证能汉墙能有10年的质保,能实现在25年功率输出不低于85%,是当下全价值链应用解决方案。
 
  环保方面,李河君非常生动地用北京地标性建筑——中央广播电视台举了一个例子,他表示,如果中央电视台运用到汉墙这个工艺, 110000平方米的汉墙基本上可以的减排 9500吨的二氧化碳,减排的30.8吨的二氧化硫,减排26.8吨的氮氧化物,同时也相当于种植了660000棵树。这也是为何李河君一直在强调““一面汉墙 一片森林”这个主题。
 
  在经济价值上,据测算,在北京一栋建筑物南立面安装1000平米汉墙,日发电量可达到326度,一年的发电量可达11.89万度,如果全国30亿平方米的幕墙全部采用汉墙系统,一年的发电量就可达到2448亿度,折算成商业电费平均1.1元/度,仅自发自用的收益就可以达到2693亿元。除了发电的收益,汉墙创造的清洁电力,还有助于提升绿色建筑的评分,而获得高等级绿色认证的建筑相比同地段的其他建筑,在租金上可以获得25%-30%的溢价。
 
  据悉,目前汉墙在生产研发中已经产出超700件专利,已经获得了中国3C认证和全球6个国家地区的权威认证。
 
  发布会上,李河君有感而发,他表示现在许多企业顶多就是大企业,但伟大的企业的寥寥无几,他认为想成为伟大的企业就得顺势而为,“势”很重要,而汉能走在“势”上,汉能必将是一个伟大企业,而汉能也必将走向移动能源新时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