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科普||什么是双面双玻光伏组件?

日期:2018-09-28    来源:阳光工匠指南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28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面双玻光伏组件 平价上网 单晶组件 太阳能百科

  531”新政之后,“降本增效,平价上网”逐渐成为了光伏行业的共识。因此,光伏组件转换效率提升进入加速期,迎来了组件技术的“高效时代”,一款度电成本更低的高效产品--PERC双面双玻组件应运而生。
 
  什么是双面双玻组件?
 
  双面组件顾名思义就是正、反面都能发电的组件。当太阳光照到双面组件的时候,会有部分光线被周围的环境反射到双面组件的背面,这部分光可以被电池吸收,从而对电池的光电流和效率产生一定的贡献。
 
  双面电池技术
 
  同常规单晶电池相比,双面光伏组件在正面直接照射的太阳光和背面接收的太阳反射光下,都能进行发电。
 
  双面双玻组件
 
  根据双面电池的封装技术可分为双面双玻组件、双面(带边框)组件,其中双面双玻组件的结构包括:双层玻璃+无边框结构;双面(带边框)组件采用透明背板+边框形式等。主流结构的双玻双面组件,具有生命周期较长、低衰减率、耐候性、防火等级高、散热性好、绝缘好、易清洗、更高的发电效率等优势。
 
  发电增益的影响因素
 
  双面组件发电增益最主要的因素是:地表反射率和组件的安装高度。太阳直接辐射和散射光到达地面后会被反射,有一部分将被反射到组件的背面。
 
  相信看到这里,大家都对双面双玻组件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对比常规的单晶组件,双面双玻组件更具有以下的优势:
 
  功能层面:生命周期更长久
 
  PERC双玻双面组件,集成了双玻组件抗PID的特性,又具有适用于恶劣环境及1500V的高效率、低成本系统等优势,平均衰减低于普通组件,因而使用寿命更长。
 
  除衰减之外,组件的弱光性和温度特性也至关重要。
 
  弱光性:优异的低辐照表现,能让电站更早工作,更晚停止工作,进而提高发电量增益。
 
  温度特性:双玻双面组件玻璃结构耐磨损、抗腐蚀性更强,透水率几乎为零,防火等级也由普通晶硅组件的C级升级到A级,广泛适用于高温、高湿、沙漠、海边等各种应用环境。
 
  总体来说,双玻双面组件比起常规的单晶组件发电量会更多,各方面的优势也会更多,还有专家预测两年后该类组件将成为其主流产品,目前已有不少业主开始尝试使用了。
 
  家里有闲置屋顶又想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你,不妨可以考虑一下双面双玻组件获得更高的发电收益,让屋顶不仅会发电赚收益,而且还能多一层利用的空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