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在新能源领域“深耕细作”:特变电工参评2018“中国好光伏”品牌评选!

日期:2018-09-19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19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智能运维 光伏逆变器 光伏领跑者 太阳能企业

据悉,全球领先的绿色智慧能源服务商——特变电工新能源,此次申报了2018年第三届“中国好光伏”品牌评选活动。

特变电工新能源在新能源行业已深耕近20年,始终致力于光伏、风电、电力电子、能源互联网等领域的技术研究,其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过。如何在技术领域提升光伏发电系统先进性和降低度电成本一直是业内备受关注的焦点,近年来特变电工在前两批“光伏领跑者计划”投标中报出的光伏上网电价表现出出较强的竞争力,其自主研发的3kW-5000kW全系列光伏逆变器在光伏项目建设中得到了较好的应用。

此外,特变电工也是国内最早从事光伏发电系统工程技术研究和设计集成的企业,特变电工新能源曾承担过国家863计划“百兆瓦级光伏系统设计集成技术研究及关键设备研制”课题,对各类跟踪系统的应用有着深入的研究。

在9月18日举办的的2018印度国际可再生能源展上,特变电工新能源表现的尤为抢眼。带来了全新一代组串级逆变器1500V TS100KTL-HV,该产品均具有MPPT渗透率100%,彻底解决组串间并联失配损失;无熔丝设计,自然防反接,更安全可靠;输出动态过载能力30%等特点。

智能运维方面,特变电工的TB-eCloud智慧能源管理平台成为展会亮点,深受印度光伏人士的广泛关注。该平台主要通过对电站产生的海量数据进行全方位实时采集、高效传输、精确计算、智能处理、多维展示,从而让电站监视、生产管理、运维管理和投资分析变得简单方便,让电站更加智慧、友好。通过平台,可减轻一线运维人员劳动量,提高设备利用率,增加发电效率,实现高水平的运维。

对于该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特变电工新能源研究院e云产品线总经理梁武星博士曾表示,特变电工提出“精益运维”理念,主要通过对电站产生的海量数据进行全方位实时采集、高效传输、精确计算、智能处理、多维展示,从而让电站监视、生产管理、运维管理和投资分析变得简单方便,让电站更加智慧、友好。通过平台,可减轻一线运维人员劳动量,提高设备利用率,增加发电效率,实现高水平的运维。 在行业快速发展的当下,需要行业同仁通力合作,搭建精益运维的生态圈,才能真正实现智能化、精益化的新能源电站管理。

据了解,“中国好光伏奖”作为光伏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奖项之一,是由能源行业权威媒体国际能源网于2016年正式发起,本届为第三届。“中国好光伏”品牌奖旨表彰光伏行业年度优秀企业,展现精英企业风采;提高企业品牌形象,扩大优秀企业品牌影响力;推广先进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推动市场有序竞争;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