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中铁捐款200万元建设光伏发电项目 助力汪清新丰村精准扶贫

日期:2018-09-18    来源:中新网吉林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18
13: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动态

 

 

9月14日,新丰村村民在“中国中铁向新丰村人民问好”的拱门下踏着锣鼓声欢快地扭起秧歌。今天对村民来说是一个好日子,中国中铁手牵手心连心重点扶持新丰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捐款仪式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罗子沟镇新丰村举行,中国中铁与吉林慈善总会签署了捐款协议,向新丰村捐款200万元,爱心捐款用于支持村里的光伏发电项目,让这个偏远贫困的小山村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振兴东北经济,是新形势下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实施精准扶贫,是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重点。助力东北振兴,是中国中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实际行动。

 

 

 

 

 

 

据悉,延边自治州汪清县罗子沟镇新丰村常住人口129户405人,主要收入以种植玉米、大豆、杂粮为主,人均年收入3600元,一般贫困户43户125人,低保贫困户38户60人。

“中国中铁此次捐款200万元,用于我们新丰村建设20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汪清县罗子沟镇新丰村第一书记杨茂玲说,此项目建成后,可带动81户贫困户,人均增收1073元,每年递增,同时解决全村贫困人员的医保问题,是造福新丰村百姓的民心工程,对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利村利民好处很多,一是解决了新丰村老百姓的用电问题,二是经营农村供电业务为新丰村获得收益,三是满足环保要求,一举三得。

 

 

近年来,中国中铁助力东北振兴,建设美丽吉林,先后承建了哈大高铁、长春地铁、珲乌高速、长平高速等项目建设,目前在建的项目还有榆松高速、四平管廊、长春物流园、双洮高速公路等等。中国中铁在打造优质工程的同时,通过资金帮扶、产业推动的方式,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希望通过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改变新丰村的贫困面貌,帮助新丰村村民脱贫致富,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当前,正是吉林省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中国中铁东北投资公司总经理孙玉国表示,将充分发挥产业、管理、资金、技术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高速公路、地方公路、城市地铁、综合管廊、水利、机场等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和建设,为推动吉林省社会经济发展和改善人民幸福生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