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法媒:欧盟放行中国光伏产品或因美国前车之鉴

日期:2018-09-04    来源:海外观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04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板 太阳能产业 光伏产量 光伏动态

  欧盟终止了对中国光伏电池板的征税,该政策于2013年实施,目的在于保护欧洲太阳能产业免受大规模进口产品的影响,而中国占全球光伏产量的60%以上。
 
  综合媒体9月3日报道,中国正在世界光伏电池板市场上呼风唤雨。自2015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生产国,独占全球可再生能源增长的40%以上。中国已经安装130千兆瓦的太阳能电池板,远远超过之前定下的到2020年实现110千兆瓦的目标。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2016年中国占全球光伏电池板需求的一半,占全球年产量的60%。
 
  法国《十字架报》报道,在制造光伏电池的前五大公司中,三家(天合光能、晶科太阳能、晶澳太阳能)是中国企业。第四家是加拿大太阳能公司,声称是全球第三大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虽总部设在加拿大,但其部分资金来源于中国投资者。
 
  报道称,美国和日本在2017年的累计安装的光伏容量分别为51千兆瓦和48千兆瓦,远远落后于中国。
 
  物美价廉的中国太阳能电池在2012年到2016年的出口额已经翻了三倍,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谴责称,这也促使中国太阳能电池平均交易价格下降60%。
 
  “中国政府于5月决定停止资助太阳能行业也有助于压低价格,因为生产商急于售出产品,” 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IFRI)能源中心研究员布瓦丹(Jean-Fran?ois Boittin)分析称,“而美国2017年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中只有10%来自中国。”
 
  此前,应美国少数太阳能产业的要求,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在2018年初决定对美国进口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征收4年关税。
 
  布瓦丹称:“目前,美国的保护措施仅创造了约130个工作岗位。因为在太阳能电池板生产中创造出1个岗位的同时,太阳能电池板安装行业却有10个工作岗位消失了。”
 
  据悉,美国太阳能行业拥有逾26万员工,是煤炭行业的五倍多。其中约14%从事生产工作,剩余员工绝大多数是安装工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