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造“发电玻璃”被誉为挂在墙上的油田

日期:2018-09-03    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03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功率 节能新产品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

  关于发电,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火力发电,也就是煤炭发电,经常可以看到那些煤电厂高高的烟囱,冒着黑色的浓稠的烟雾在不停地朝天喷发着。如果没有在这些发电厂周边居住过,那么就不会知道,在电厂周边居住的人群会感觉到自己生活的地方,经常会有一层灰色的颗粒飘落在自己的身边,不管是室外还是室内,都有一层灰色的颗粒。
 
  而现在天气污染这么严重,出门三米,看不见人的雾霾闷得让人透不过气来。在这种情况下,火力发电越来越不受人们的欢迎。这些污染严重的煤电厂,也正在面临着被逐渐关门的问题。其它的发电方式就是我们经常在新闻上看到的,水力发电和风力发电。水力发电就是在奔腾的河流上建一条发电的大坝,将水拦住,用水的势能转换成电能。而风力发电就是用风的动能转换成电能。
 
  这些发现的模式都有一个特点就是,资源成本太高。无论是建造大坝还是建风电场都需要高昂的成本,而且对生态问题有着一定的影响,毕竟大坝的蓄水占地问题,和风电场对风力的阻拦问题都是有着不少的质疑的。 如今,太阳能是目前为止最为高效、稳定的能源,超越了风能和核能。但是将太阳能转化为可利用能源,需要用成本很高的太阳能电池板来转换,不仅价格高昂,也不便于使用。
 
  中国科学家潘锦功通过多年努力、研发,终于成功研发出“发电玻璃”!这种颠覆性的新能源建材,必将改变历史,对能源行业造成巨大冲击!
 
  “发电玻璃”又叫: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被誉为“挂在墙上的油田”!
 
  “发电玻璃”是将4微米厚的, 相当于头发丝的百分之一的碲化镉光电材料均匀涂抹在普通玻璃上,从而使普通玻璃从绝缘体变身成为可导电、可发电的半导体材料。
 
  据了解,生产这样一块单片长1.6米、宽1.2米的发电玻璃,需要的时间是很短的,它的光电转化效率太阳能板要高!
 
  资料显示,全世界共有136 个国家投入普及应用太阳能电池的热潮中,其中有95 个国家正在大规模地进行太阳能电池的研制开发,积极生产各种相关的节能新产品
 
  日本正在实施太阳能“7万套工程计划”,准备普及的太阳能住宅发电系统,主要是装设在住宅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发电设备,家庭用剩余的电量还可以卖给电力公司。
 
  欧洲则将研究开发太阳能电池列入著名的“尤里卡”高科技计划,推出了10万套工程计划"。“NREL光伏计划”是美国国家光伏计划的一项重要的内容,该计划在单晶硅和高级器件、薄膜光伏技术、PVMaT、光伏组件以及系统性能和工程、 光伏应用和市场开发等5个领域开展研究工作。
 
  美国和日本在世界光伏市场上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光伏发电厂,其功率为7MW,日本也建成了发电功率达1MW的光伏(兆瓦,1MW=1000KW)发电厂。
 
  全世界总共有23万座光伏发电设备,以色列、澳大利亚、新西兰居于领先地位。同时,发达国家对光伏应用提出各种政策扶持。德国政府补贴企业70%光伏发电成本,允许太阳能光电入网;新加坡对进入国内的光伏企业免10年税收,企业研发资金的50%由政府提供。
 
  中国造“发电玻璃”,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这也是全世界最大单体面积的碲化镉“发电玻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