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获重大突破 2股或直接受益

日期:2018-08-16    来源:凤凰网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16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建筑 重大突破 光伏动态

  近日在西安光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展览会上,展示了铜铟镓硒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CIGS-BIPV)技术与应用研究取得的重大突破。由国家能源集团牵头实施的这一科技创新项目在世界上首次高度集成了铜铟镓硒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装配技术、光伏光热太阳能综合利用等多项技术,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光伏建筑一体化,让城市建筑由能源消耗者向能源生产者转变。
 
  业内认为,铜铟镓硒(CIGS)薄膜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可应用于移动电站、光伏建筑、可穿戴设备、新能源车、智慧城市等方面。据测算,未来3年,我国相关产品的潜在市场总规模达8万亿元,有望成为“十三五”期间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铜铟镓硒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之一,机构建议关注莱宝高科、凯盛科技。
 
  受益股一览
 
  莱宝高科
 
  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2,500万元参股投资重庆神华薄膜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神华”),用于合资建设年产306MW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产业化项目(以下简称“CIGS项目”)。重庆神华已于2017年1月18日注册成立,目前正在按计划建设CIGS项目。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制作的核心工艺技术包括溅射镀膜技术和蒸发镀膜技术,公司拥有25年的专业溅射镀膜等相关技术经验和成熟丰富的相关产品批量生产管理经验,公司从事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管理具有相关的专业技术基础和实力。结合合资各方股东的资本合作纽带关系,为优化合资各方资源配置,合作实施年产306MW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产业化项目,公司经与重庆神华多次充分协商,形成CIGS项目委托生产管理方案。
 
  凯盛科技
 
2017年7月,凯盛科技旗下德国Avancis公司生产出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全尺寸冠军组件,有效面积光电转换效率达16.4%,创造了工业化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的世界纪录。这一纪录的突破,标志着凯盛科技掌握了世界一流铜铟镓硒自主核心技术,具备了技术市场双引领能力,为产品进军全球市场、跻身国际一流奠定了坚实基础。2016年,德国Avancis公司开发出转换效率达17.9%的300×300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刷新了半工业实验室世界纪录。该公司正迈着坚守创新的脚步,攻克了薄膜组件面积越大、效率越难提高的难题,目前生产的全尺寸组件的功率为154.9瓦,成功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关键一公里”,2017年将全力实现组件功率165瓦的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