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新一代高科技太阳能智慧井盖出世了,一起看看它有什么“特异”?

日期:2018-08-02    来源:新讯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02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智慧井盖 太阳能薄膜发电 光伏动态

  近年来,物联网业蓬勃发展,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像城市安全领域,如智能井盖,其作用不仅仅是为了防丢,而是为了保护人的生命安全,及时报警。
 
  就在大家对智能井盖还不太熟悉,不久前,记者从在北京举办的“太阳能智慧井盖,助力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上了解到物联网新一代高科技太阳能智慧井盖又出现在大家的视野。
 
  一个小小井盖,就能玩出这么多花样产品,那么,什么是太阳能智慧井盖,它又有什么“特异”呢?
 
  针对此,记者在论坛上就此访问了元迪科技总经理张鑫,据张总介绍,太阳能智慧井盖是元迪科技与汉能集团共同研发推出的新一代的物联网智慧产品。
 
  元迪科技总经理张鑫在论坛上为大家讲解太阳能智慧井盖
 
  它是由井盖本体、太阳能薄膜发电组件、井盖智能终端、智能锁组成。我们创新性的将太阳能供电和井盖智能终端相结合,,电源管理技术,满足对井下多种参数的连续采集和实时上传。
 
 
  太阳能智慧井盖除了具备智能井盖所具有的功能外,还具有一般智能井盖所不具备的功能如:电池可重复充电使用,不用担心电耗;还可挂载多种探测传感器组件如搭配其它传感器组件,可扩展监测有害有毒气体、可燃气体、液位等其它需要探测参数,可广泛应用于燃气、热力、电力等行业;同时,太阳能智能井盖还能拓展应用于庭院、景区等的景观照明和路面指示。
 
  相对智能井盖来说,此款太阳能智慧井盖还可减少人工巡检成本和时间成本,同时监测其它系统及时发现问题;并可直接监管城市井盖,让管理更及时、准确、有效,使城市管理更灵活,应用范围更广。
 
  ,,张总说到:“井盖是一个城市化发展的缩影,更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物联网等高科技技术在井盖上的应用可使得管理更便捷、人们出行的安全性更高。当然,物联网的普及离不开高科技研发公司,元迪科技自成立伊始就致力于物联网产业链智慧产品的研发,在今后我们将坚定不移的致力于智慧产品的研发,积极推动物联网应用新成果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最终形成智慧化的生态系统,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让人们生活更便捷,更美好,更幸福。
 
  相信, 我们城市中如广泛运用了物联网创新技术的太阳能智慧井盖,对我国未来的城市规划与建设产生深刻的影响,对于建设“人文中国”、“科技中国”、“绿色中国”、“安全中国”产生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