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英国电力网络公司拟建伦敦首个“虚拟发电站”

日期:2018-07-27    来源:储能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27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电力 发电站 光伏电站 光伏动态

  英国电力网络公司6月中旬宣布,计划建伦敦首个“虚拟发电站”。它的原理并不复杂,屋顶太阳能电池板晴天发电量大,将其添加到电池中意味着电能可以存储起来,在天黑或阴天时使用。用不完时,可卖回电网。如果将多个电池连接在一起,在用电高峰时可以让电池释放储存的电力,减轻电网压力。居民将与英国电力网络公司签署一份灵活性合同,允许后者利用电池存储的电能,付钱给前者。
 
  2月,英国电力网络公司和Powervault电池公司的首个“虚拟发电站”技术在试验中取得成功,可远程控制45组Powervault电池,在夜间高峰时段减少电量消耗,使家庭晚上的用电需求下降了六成。电池具有可扩展性,意味着能将更多电池添加到设备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安装的电池容量可能增加,有望减少对额外电网基础设施的需求。
 
  英国电力网络公司总监巴里·哈顿指出,“我们致力于利用新技术为客户带来直接利益,首座‘虚拟发电站’计划为打造灵活的智能电力网络铺平道路,让人们主动管理自己的电能使用。伦敦在‘虚拟发电站’技术和项目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正朝脱碳、去中心化和数字网络迈进。为增加容量,传统方法是简单增加更多电缆和变电站,而‘虚拟发电站’提供了一种有助于降低配电成本的可行替代方案”。
 
  今年冬季,Powervault电池公司将在巴尔内特伦敦自治区约40个家庭安装屋顶太阳能光伏阵列,总计0.32兆瓦时,配备8千瓦电池组件,通过太阳能或非高峰电网供电,并将使用Powervault聚合平台优化远程系统,但是没有透露投资金额。
 
  Powervault电池公司总经理乔·沃伦说,“很高兴英国电力网络公司选择与我们合作,这份合同有利于我们业务发展,将成为我们服务客户的商业案例,证明家用电池存储对整个能源系统的价值,使我们更接近提供大众市场产品的目标”。
 
  据英国电力网络公司的一位发言人介绍,该公司向东南部和东部地区的800多万户家庭、企业和伦敦金融城供电。由于能改善可再生能源系统与电网的整合,可减少电网运营商对昂贵的电网基础设施的投资,并最大限度利用生产的电力。“虚拟发电站”技术正成为一种越来越有吸引力的解决方案,将以“不影响家庭供电”的方式运转,是该公司灵活性计划的一部分。尽管以过去的试验项目为基础,但“虚拟发电站”已成为该公司智能管理配电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7月底发布灵活性路线图,在更多地区推出类似“虚拟发电站”的服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