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有了能充电的太阳能背包 你还需要移动电源吗?

日期:2018-07-12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2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移动电源 充电宝 太阳能技术

一机多用的方便,谁都想要。

比起更好的独立体验,人更希望他们的设备能具备“十八般武艺”。可以“一机走天涯“的,绝对不会在书包里面多放一个东西。

就好像在流行共享经济的今天,共享移动电源变成了一种新的充电方式。要不是电子产品的重度用户,或者真的不会再带移动电源了,直接租个共享电源就可以了。

 

  那如果电源不再是一个单独的东西,而是能整合到你的衣物或者是背包上面,你会怎么选择呢?

 

 

  在 MWCS 2018 上,汉能 Hanergy 就带来了这样的一些方案。他们推出了带太阳能充电功能的电源产品,也发布了一系列新型的移动充电方案。这些移动充电方案不仅满足你的随身需求,甚至连你的出行方式也覆盖到了。

 

太阳能充电产品方面,汉能这次带来的是一款可以折叠的移动电源“汉能汉纸”。

被称之为“纸”的移动电源,汉纸最大的特点就是搭载了柔性共蒸发薄膜太阳能技术,其身上的太阳能充电板附带了折叠关节,不用的时候可以用折叠形态收纳。背部附带了一个磁吸式蓄电模块,蓄电块可以拆下作为移动电源独立使用,同时也是设备接入太阳能板的入口。设备接上安装在太阳能板的蓄电块时,就可以实现太阳能充电。

 

  另外,汉纸也是一块支持 Qi 标准的无线充电板。用户可以把支持这个标准的设备放在汉纸上,就可以实现无线充电。

 

除了汉纸,汉能这次还发布了一个支持太阳能充电的自行车篮筐。这个篮筐未来会安装到膜拜单车等共享单车中,为自行车中的电子锁供电。这也不失为一个思路,要是汉能能够把这个供电功能放出来,还能给单车使用者的设备充电,那这样利用率会更高。

 

移动充电产品方面,汉能在这次选择把充电功能集成到背包里面。
移动充电产品方面,汉能在这次选择把充电功能集成到背包里面。  这个带充电宝功能的汉包有几种不同的外观,供不同需求的用户选择。在书包的正面附带了一块太阳能充电板,书包内部带有 USB 接口。汉能宣称这款发电板能够收集外部的太阳能,然后通过内部结构给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充电。

 

不过,汉能没有公布这款包的具体参数,既不清楚里面会不会有汉纸那种可拆式移动电源结构,也不知道其充电的效率。要是里面有可拆式移动电源设计的话,其可用性还是挺高的。

 

  要说能当移动电源的背包,乐泡也曾经推出过一款名为 HiSmart Bag 的产品,只是它没有今天汉能加入的太阳能充电功能而已。汉能的思路则刚好相反,内部没有用上移动电源的他们把主要的开发重点放在了太阳能充电板上面,通过降低环境影响来提升充电效果。

 

但要是没有一个可以储存电量的移动电源,感觉上还是差了一些。如果可以与汉纸联动,两者都有一个公用的磁吸结构,那可玩性应该比你分开买两个产品高。

 

 

 

总的来说,今次汉能发布的产品都是面向移动充电领域。通过不同产品的结合来整合体验,对于希望一机多用的用户来说,确实也是一件好事。

即便现在的电子产品提升了电池容量,续航能力也增强了不少,但充电的需求还是无处不在的。而租用共享移动电源这个服务其实也有一定的限制,要是这样的话倒不如换上一个方便携带的充电产品来得方便。这也是我一直都带着移动电源的原因。

那你呢,你会选择哪一种充电方式?是自己带着传统移动电源,或者是去租共享移动电源,还是选择这种多产品整合的新派移动电源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