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山东销售首座光伏加油站试点成功

日期:2018-07-0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02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加油站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光伏动态

  日前,山东销售淄博分公司临淄王家庄加油站光伏发电项目投入运营,并刊入集团公司《2017年环境保护公报》。这标志着山东销售首座光伏加油站项目试点成功。
 
  光伏发电是将太阳光能转化为电能,与火电、水电等传统形式相比,具有安全可靠、无噪声、无排放、无污染等环保优势。主要体现在屋顶电站不影响建筑物的原有结构和使用功能,对屋顶防水层、隔热层和保温层具有保护作用;发的大部分是用电高峰的黄金电,加油站除自发用电外,多余电量可上网交易;在顶墙防腐蚀方面,能有效延长屋顶使用年限;光伏发电在整个电源产生和转换过程中没有任何高频交流电,无电磁辐射,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设备运行无需人员值守;加油站可从供应商得到免费设备安装和使用,还可以获得电费优惠。
 
  该站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在站房屋顶,总装机容量达6.24千瓦,安装面积113平方米,安装完成后当年可发电1.0152万千瓦时。每年平均能提供9307千瓦时,预计25年发电量约为23.2727万千瓦时,总收入34.22万元,年均收益率为15%,节约标准煤8.38吨。
 
  光伏发电项目具有较大的社会效益,既可以深化绿色能源的概念,又可以提升中国石油的社会认同度,极具推广示范价值。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