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如何对电站资产进行有效管理?优得运维携综合解决方案亮相SNEC

日期:2018-05-31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31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产业 光伏行业 太阳能

   5月28日,SNEC第十二届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在上海开幕。中国最大的第三方运维服务商优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得运维”)协有效资产管理平台亮相,并针对针对资产管理提出的三大解决方案,成为全场的亮点。
 
  作为太阳能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本届SNEC展吸引了海内外1800家参展商到场,汇聚5000多位光伏界学术专家、专业观众达到20多万人次。
 
  优得运维结合德国监控技术及自主研发算法和管理模式,率先在行业内推出的共享式资产管理平台UniCare ,并在本次SNEC展会上发布了UniCare3.0版本,更智能、全面的管理各类资源与电站的全生命周期。
 
  在此次SNEC盛会上,优得运维还利用UniCare平台,针对地面电站、工商业屋顶电站、户用电站等不同特点提出了3种全面的运维解决方案及电站评估服务,成为了全场最为瞩目的焦点。
 
  基于专业的服务与技术保障,优得运维还在展会同期与中民新光、平安租赁、东方日升、启迪为式等多家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电站运维、电站技术评估乃至运维后风控服务市场。
 
  优得运维与启迪为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优得运维与平安租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28日,SNEC第十二届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在上海开幕。在这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光伏盛会上,中国最大的第三方运维服务商优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得运维”)协有效资产管理平台亮相,并针对针对资产管理提出的三大解决方案,成为全场的亮点。
 
  作为太阳能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本届SNEC展吸引了海内外1800家参展商到场,汇聚5000多位光伏界学术专家、专业观众达到20多万人次。
 
  UniCare 3.0发布,全面管理电站全生命周期
 
  据其CEO罗群芳介绍,运维行业经历了4个发展阶段:粗放发展阶段、追求设备完好性的阶段、向电站要收益的阶段以及如今的自动化和信息化阶段。发展阶段不同,电站业主对电站资产的要求也不尽相同。
 
  “对光伏电站的要求已经从运营安全可靠、到了要电站收益提升。”罗群芳说。
 
  罗群芳认为,想要电站收益有保障、有提升,就必须对电站资产进行有效管理。有效资产管理的前提必须先构建信息化共享平台,用于打破信息不对称的困境;必须实现标准化体系平台,用于打破无标可依的局面。
 
  为了解决这两个难题,优得运维结合德国监控技术及自主研发算法和管理模式,率先在行业内推出的共享式资产管理平台UniCare ,并在本次SNEC展会上发布了UniCare3.0版本,更智能、全面的管理各类资源与电站的全生命周期。
 
  罗群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UniCare 包含了“多维度全方位的场站评估体系、完善的人员管理培训体系、完备的计划性运维管理体系 、智能化的故障快速响应体系 、准确精细的物资管理体系 、有效的安全保障体系”等六大体系,融合了德国电站无人值守的理念和成功实践方法论。
 
  全面运维解决方案,提升效益和安全
 
  在此次SNEC盛会上,优得运维还利用UniCare平台,针对地面电站、工商业屋顶电站、户用电站等不同特点提出了3种全面的运维解决方案及电站评估服务,成为了全场最为瞩目的焦点。
 
  针对地面光伏电站,优得运维的运营维护方案涵盖运维人员的配备及资质证书的获取、 运维物资的集中采购和储备、日常巡检和专项巡检计划的制定、现场运维工作安全与质量的把控等各个方面。
 
  针对工商业屋顶光伏电站,优得运维提供 7*24 小时电站在线监测、3 小时内极速故障工单派发处理、 区域物资备件共享、区域运维人员保障、运维计划及工单闭环在线监测、安全质量及缺陷管理在线追踪等问题,可有效解决工商业屋顶电站管理的信息不对称、计划无可依、绩效不可考、管理不可控等行业痛点。
 
  针对户用光伏电站,优得运维搭建起智能化的线上资产管理系统和遍布全国的线下运维合作伙伴网络,提供区域化集中监控管理、备品备件物资集中采购调拨、制定周期性运维巡检计划、电站运维人员实定期培训 和考核等服务。解决电站故障处理不及时、备品备件缺少、运维人员专业度不够等核心问题。
 
  此外,优得运维提供资源期评估、建设期评估、接管运营评估(验收阶段评估、运行期评估)及包括交易评估在内的完整技术评估服务,同时优得运维还能为客户提供额外增值服务,包括选择、设计、设备选型、施工控制、运营管理在内的一些投资建议服务。
 
  携手客户,实现双赢
 
  据了解,优得运维的解决方案已为约1.2GW的电站提供过服务,其中很多合作伙伴都是上市公司、能源巨头和跨国企业。未来三年,运维服务体量预计可达15GW。
 
  基于专业的服务与技术保障,优得运维还在展会同期与中民新光、平安租赁、东方日升、启迪为式等多家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电站运维、电站技术评估乃至运维后风控服务市场。合作后,优得将携手客户,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增强信息资源共享水平,以实现光伏运维行业在成本、管理、服务、用户满意度的方面的持续攀升,为用户带来高效品质运维服务,为稳定持久收益提供更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