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贵阳大力推广智能光伏产业应用示范 点赞“汉瓦”

日期:2018-05-31    来源:新闻中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31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光伏产业 智能光伏 光伏产业 太阳能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官方网站刊发《新一代柔性铜铟镓硒光伏模组批量投放市场》一文,点赞汉能汉瓦颜值与实力并存。
 
  “汉瓦”不但保留着传统屋面瓦的形状特征,传承弘扬中华传统建筑风格和中国文化元素特征,而且更加坚固耐用,实现建筑物全生命周期内光伏发电,提高全社会节能环保水平,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工信部还预测,现代“汉瓦”成功投放市场,为传统建材产业坚持创新驱动,嫁接现代技术,推动部品化建材和绿色建材发展,实现转型升级,探索了一条可行路径。
 
  而这被工信部点赞的汉瓦,不久也会在贵阳大力推广使用。
 
  2017年10月,贵阳市政府与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双方以贵能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为载体,开展薄膜太阳能研发、应用合作。
 
  贵能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主要有汉瓦和柔性薄膜组件,可广泛应用于屋顶、棚顶、墙面、玻璃幕墙、路面等,也可单独建成光伏电站或电源点。
 
  今年9月28日,贵能移动能源产业园一号工厂投产,届时,贵阳第一片汉瓦面世,不久,这种颠覆传统的产品将在贵阳广泛应用。
 
  在城镇建筑屋顶、外墙、玻璃幕墙,或在光照资源优良城镇和农村地区,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旧城镇改造、新农村建设、易地搬迁等渠道,统筹推进居民屋顶智能光伏应用。
 
  采用农业设施棚顶安装太阳能组件发电、棚下开展农业生产的形式,将薄膜太阳能与农业设施有机结合,在种养殖、农作物补光、光照均匀度与透光率调控、智能运维、高效组件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创新;鼓励光伏农业新兴商业模式探索,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在交通领域安装光伏电站及充电桩示范建设,利用在公路声屏障、公路交通指示标志、太阳能路灯、公路服务区(停车场)、公交场站、港口码头等领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