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正泰开启引领户用光伏行业标准化新征程

日期:2018-05-25    来源:财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25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户用光伏 正泰光伏 太阳能企业

  3月30日,户用光伏标准化联盟成立暨联盟成员单位推广大会在上海圆满落幕。本次大会由户用光伏标准化联盟和正泰户用光伏联合主办,来自全国知名光伏企业、行业协会和检测机构的数百位业内人士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我国户用光伏标准化工作步入新的起点。
 
 
  本次大会隆重举行了户用光伏标准化联盟成立揭牌仪式、盟约签署仪式以及授牌仪式,产生了正泰户用光伏事业部等5家理事长单位及14家副理事长单位,旨在共同推进户用光伏标准化进程,维护户用光伏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陆总在述职报告中表示,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我们有责任、有义务,遵守盟约,履行盟则、维护盟利,本着用户至上的原则,秉承行业发展才能企业发展的理念,积极参加联盟的各项活动,认真履行联盟的各项职责,并及时完成联盟的各项工作,让各成员单位在联盟的服务下快速发展,让行业在联盟的支持下健康成长。同时呼吁户用标准化联盟成员单位踊跃承担行业责任,积极开展户用标准体系研究,广泛征集各联盟单位标准化建议,尽早出台户用光伏行业产品、设计、安装、运维等标准并严格执行。相信只要成员单位坚定信心,共同努力,户用光伏行业的蔚蓝天空必将到来。
 
  作为联合主办单位代表,正泰户用光伏事业部总经理卢凯详细介绍了正泰在户用光伏标准化方面的实践和成果。
 
  一、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
 
  包括CQC、CTC等行业规范的参编。户用光伏在浙江发展非常快,是全国第一个达到十万户以上装机量的省份。正泰作为浙江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户用光伏品牌,参加了浙江居民分布式标准的参编,包括运维服务的标准,推动行业标准化进程。
 
  二、成立正泰光伏学院,输出专业人才
 
  通过正泰光伏学院,致力于将我们的代理商培养成更优秀的安装商、服务商。通过2周一期一个班的模式,将各类服务标准、运维设计标准传递给相关从业人员,为光伏行业输出更多的专业人才;
 
  三、发布户用光伏白皮书、商用光伏白皮书
 
  正泰户用光伏通过对外发布户用白皮书、商用白皮书,让老百姓更清楚的了解什么样的电站才是好电站,好的电站是如何设计的、运维是怎么去做的,将正泰的专业标准普及到每一个终端用户;
 
  四、以身作则、标准化运营
 
  在行业、国家相关标准没出台之前,公司内部率先制定各类标准,确保我们的户用光伏电站能够持久稳定的运营,确保我们的终端用户能够得到25年的稳定收益。
 
  对于迫切需要标准化来引导的户用光伏行业来说,户用光伏标准化联盟的成立无疑是一个创新之举。
 
  正泰户用光伏事业部将肩负起轮值理事长的职责,在推进户用光伏标准化建设进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标准化联盟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排除万难,共创光伏行业的美好明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