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正文

2017年中国蝉联太阳能电池最大生产国和需求国

日期:2018-04-02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02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电池价格 单硅片 光伏电池组件

   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透露,晶体硅(cSi)电池制造商在2017年比上一年稳定得多,仅出现了边际价格下跌,且需求强于预期,特别是在价格上涨的第三季度,单晶硅产品继续向更高的市场份额迈进。
 
  “这种稳定电池价格的两个主要原因是原材料和晶圆的成本较高,需求强劲,单晶硅片供应有限。”IHS Markit太阳能需求高级分析师Karl Melkonyan解释说。
 
 
  “2016年零部件价格受供过于求影响,相比之下,2017年的供需市场相对更健康,经历了供应紧张的时刻,”GTM Research太阳能市场高级分析师Jade Jones补充道。“2017年价格能够呈现出更健康的趋势,因为中国的下游需求季度环比更加稳定。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2017年占全球装机量的50%以上,中国的季节性需求趋势对供需趋势产生巨大影响。”
 
  毫不意外的是,2017年中国仍是硅电池的最大生产商和需求国。需要注意的是,2017年11月,通威公司表示将在中国投资18亿美元用于两个新的电池设施,这是中国最大的一项公告,该举措将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商。
 
  然而,对于中国大陆以外的其他电池制造商而言,通威的声明可能带来不利消息。分析者认为,“通渭庞大的扩张计划表明,制造成本降低严重。例如,由于以通威为代表的中国企业是最大和成本最低的电池供应商,台湾生产商最终可能会比他们想象的更快地失去市场份额。”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