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你的未来生活,正在被太阳能改变……

日期:2018-03-30    来源:搜狐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30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薄膜 智能生态 光伏动态

  从古代的阳燧(我国先民利用太阳能取火的一种工具),到现在普及到各个家庭的太阳能热水器,再到近期新兴的太阳能新能源。人们对太阳的利用,在不断进步与发展。
 
  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由化石能源引发的一系列能源危机,让人们开始考虑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的重要性,于是太阳能发电技术开始为人们所青睐。
 
  进入21世纪,国内外兴起了太阳能发电热,一些地区的屋顶上排列的太阳能发电板一度成为一道靓丽而时髦的风景线。而如今,整个太阳能行业也在考虑扩大技术应用范围来拓展太阳能技术的边界。这其中,薄膜太阳能技术被寄予了厚望。


 
  从工业技术到建筑材料
 
  常规的太阳能发电组件与房屋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厚实而整齐的铺在了房顶上。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这种方式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审美需求了,难道没有一种与房屋建筑融为一体的太阳能发电材料么?
 
  俗话说:有需求就有市场。汉能的工程师在接收到这种需求后,脑海中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为什么不能做出一款真正的太阳能建筑材料呢?让太阳能发电技术以建筑材料的形式出现,并成为建筑的一部分!
 
  于是,经过工程师们不断地努力和尝试,“汉瓦”应运而生。“汉瓦”作为一款新型的建筑材料,将柔性薄膜太阳能技术与传统屋面瓦融为一体,赋予瓦发电功能,让清洁能源以最亲切的方式走进了现代人的家里,也让瓦片这一事物有了全新的价值。
 
  从此,人们再也不用在建好房屋后,再去“多此一举”地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也无需再将厚重的太阳能组件“搬”上屋顶,直接在屋顶安装汉瓦即可~
 

 
  “薄膜”带来的奇妙变化
 
  技术能引领社会进步,更能改变人们的生活,薄膜太阳能技术即是如此。
 
  不论是普通的玻璃幕墙,还是安装了普通玻璃的阳光房,每到夏天的时候建筑内部总是闷热难忍,而在冬天又寒冷无比,但这一问题却能被薄膜技术完美解决。
 
  普通玻璃对太阳光“全盘接收”,导致玻璃窗面积越大,夏天屋里越热,相反冬天会流失大量热能。但是发电玻璃的颜色和光线透过率可以调节,能够阻挡红外光辐射,降低能耗效果明显。简单来说,就是薄膜技术能够让阳光选择性进入,使得室内“冬暖夏凉”。
 
  除此之外,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还具备弱光发电的优秀性能。理想条件下的薄膜太阳能组件可吸收95%以上的阳光,而在阴天,它依然能够吸光发电,典型的“给点阳光就灿烂”。
 
  以汉能目前推出的薄膜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组件为例,作为新一代采光建筑材料,它以独特的节能环保、隔热降温、防火防爆、安全耐久、可收益等优势,打造出了一个全新概念的阳光房!
 
  汉能薄膜太阳能组件自带遮阳防紫外功能,遮阴防晒,冬暖夏凉 。能有效阻挡夏日阳光的暴晒,整个阳光房传热系数可达2.5以下,夏季室内温度可比普通阳光房低5℃-10℃,让夏天远离炎热,冬天不再寒冷。

 
  未来新趋势:智能生态建筑引领全新生活方式
 
  薄膜太阳能技术在建筑领域的拓展无疑是极具开创性的。相对于传统的太阳能发电技术,薄膜太阳能轻量化、外观时尚和易于集成的产品和技术优势,将引领全新的生活方式。
 
  就目前而言,它早引起了美国、日本及欧洲等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的高度关注。去年7月,汉能集团的全新产品——汉瓦,一经发布便收到了来自全球用户的咨询和关注,而今年汉能也将在万众瞩目中再次推出新的系列产品,以“汉瓦”为代表的薄膜太阳能建筑材料可谓前景广阔。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推动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飞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发展”。
 
  而现在,薄膜太阳能技术已经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得到了非常广泛使用。去年汉能推出了移动能源系列产品,其中的发电纸、发电背包,可谓是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的国民级应用,而公交车站、室外车棚、遮阳伞甚至汽车车顶、高速公路等领域,都可以看到薄膜太阳能技术的身影。
 
  有人大胆畅想:未来的居家场景,墙面上已经没有了窗户,而阳光透过智能可控的薄膜发电幕墙,让室内显得更加敞亮、温暖;同时家里的电灯、冰箱、空调等家用电器,通过玻璃的光能转换照常工作,连车库里的车也可使用光能转换来补充电量。这样由薄膜太阳能技术构建的未来生活,你期待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