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发展光明路 中城银信光伏电站日发电可达16万度

日期:2018-03-22    来源:中国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22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 太阳能企业

   2017年,清洁能源发电装机超过6.1亿千瓦,同比增长近13.94%。其中风电装机1.6千瓦、光伏装机1.28千瓦、生物质能发电装机1457千瓦,同比增幅均呈现较大涨幅。与此同时,弃风弃光现象明显改善,清洁能源替代作用日益凸显。清洁能源在2017年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在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中。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表示,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2018年将大力推进能源领域改革开放,创新和完善能源治理调控,进一步推动“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推动能源消费、供给、技术和体制革命,加强国际合作)向纵深发展。
 
  在此次会议上,国家能源局明确了2018年7大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加强能源安全保障和安全生产;聚焦绿色发展,大力提升能源清洁化发展水平;聚焦煤炭和煤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培育壮大科技创新新动能;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推进能源体制机制改革;聚焦重点地区和重要领域,大力提升能源惠民利民力度。
 
  据国内机构预测,2018年我国清洁能源产业整体依然会保持强劲的上升趋势,新产品新技术纷至沓来,装备制造趋向精细、高效,整体产业链发电逐渐进入平价上网阶段。而技术核心是围绕着装备制造降本增效,以及有望实现规模化应用乃至替代作用。
 
  中城银信旗下梅河口中城银信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启动建设“光伏+三产融合”示范基地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0000亩,总投资约7亿元,将光伏与农业、畜牧业及经济农作物有机结合,为实现绿色生态建设提供一条光明之路。
 
  目前25MW光伏发电项目已经成功并网发电。光伏在节能减排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每节约 1度(千瓦时)电,就相应节约了0.4千克标准煤,同时减少污染排放0.272千克碳粉尘、0.997千克二氧化碳(CO2)、0.03千克二氧化硫(SO2)、0.015千克氮氧化物(NOX)。根据2017年相关数据统计分析可知,此电站全年发电可达3200万度,在冬季光照时间短,雨雪天气多的环境下,电站实际每日发电高达12万余度。根据2018年3月最新数据,项目电站每日发电高达近16万度。
 
  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中城银信勇于承担对国家、对社会、对环境的责任,大力发展可再生清洁能源,坚持求真务实,扎实有效推进工作,使分布式光伏业务又好又快的发展。
 
  正如中城银信董事长张佩宏所说,企业做大以后,更要考虑如何为社会、为国家谋福祉。对中城银信来说,一是如何为农民增收,二是如何为生存环境造益。中城银信正在践行自己的诺言,创新产业模式,整合农村资源,帮助农民创收致富,开发可再生清洁能源,造益生存环境,助力绿水青山。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