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行业快讯:阳光电源成国内最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

日期:2018-03-22    来源:江淮晨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22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阳光电源 光伏电站 光伏逆变器

   20年前从零起步,在20年后的今天,它却成为我国目前最大的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制造商、国内领先的风能变流器企业,也是我国新能源行业为数极少的掌握多项核心技术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之一。
 
  阳光电源成国内最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

  2017年营业收入达88亿元
 
  阳光电源1997年起步,如今是产品和服务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研发团队汇集各领域顶级专家,致力于提供全球一流的光伏电站解决方案的企业。
 
  自上市以来,阳光电源业绩保持稳定增长。2016年,阳光电源实现营业收入45.69亿元,同比增长49%;实现净利润4.25亿元,同比增长50%。
 
  2017年,阳光电源继续领跑全球逆变器市场,发布了10余款新品,涵盖大型光伏电站、光伏扶贫、分布式、领跑者等市场,其中海外发货突破3GW,分布式逆变器出货量增长140%。
 
  数据显示,2017年,阳光电源实现营业收入8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7.5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87.65%。
 
  入选首批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名单
 
  一个月前,在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公布了首批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名单,凭借突出的技术创新能力,阳光电源获批建设“清洁电力转换技术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
 
  而实际上,自诞生之日起,阳光电源就在“追风逐日”的“阳光大道”上不断创新。20多年间,阳光电源不断创新发展,从单一的设备生产商到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再到如今致力于推进深度能源融合,其始终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注重研发投入和科技人才培养。
 
  目前,阳光电源不仅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商,多年来稳居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同时,凭借持续不断的自主创新,其在风能变流器行业也已掌握多项核心技术,并逐步占据国内领先的位置。
 
  创新“漂浮电站”未来将走出国门
 
  2017年6月7日,淮南市潘集区田集采煤塌陷区闲置水面上,总装机容量为40MW的水上漂浮式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该项目正是由阳光电源投资建设,不占用土地资源,科学利用采煤塌陷区水面发展清洁能源,为“两淮”采煤沉陷区水面综合治理、开发利用探索出一条新路。
 
  目前,该“漂浮电站”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水面发电项目,其创新成果也备受国内外关注。
 
  “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就是创新的产物。”阳光电源总经理曹仁贤介绍,潘集区田集采煤塌陷区水面很深,没有办法打桩,“所以我们自主研发出一种高强度的聚乙烯材料,浮力大而且可以长期抗击波浪撞击。”
 
  为了让创新拥有更大的市场,曹仁贤称,在不影响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未来在我省两淮地区,“漂浮电站”也有望应用于小型水面,同时,“漂浮电站”还将走出国门、布局海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