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黄河公司光伏发电装机达286万千瓦 继续保持全球第一

日期:2018-01-11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11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产业 黄河公司 光伏电站 光伏动态

   截至2017年底,国家电投集团黄河公司电力总装机容量1595万千瓦,清洁能源比重占92%。光伏装机达286万千瓦,继续稳坐全球光伏发电最大运营商的宝座。
 
  2017年黄河公司完成发电量389亿千瓦时,新能源项目发展势头强劲,新增电力项目12项,总容量95.3万千瓦。面对新能源发展机遇,黄河公司积极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工作,2017年度获取新能源建设指标共137万千瓦。其中,申报的海南州水光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名单》。
 
  在快速发展过程中,黄河公司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完整的光伏产业链的企业,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最全面、最先进的百兆瓦国家级太阳能发电实证基地,加强与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和企业的合作,推动全国以及青海省首个太阳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
 
  2017年,黄河公司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的重托,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发展模式创新,始终将创新引领融入发展理念。光伏、风电装机规模增加,水、火、风、光能源结构优势互补效果凸显,公司正在从单一电力产品供应商向综合能源供应商转变。同时,在多晶硅、电池及组件等领域技术引领,拥有了集科学研究、设计研发、产品制造、建设管理、工程咨询、专业电站检修、大坝监测、运行维护、大数据分析的完整体系,使黄河公司成为以电为核心、相关产业协同发展的综合产业集群。
 
  2018年,黄河公司将全力推进光伏制造、光伏发电产业链的研发、生产和建设,推进清洁能源科技创新和成果应用,努力将黄河公司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产业能源企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