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易事特拟29亿元揽入越南光伏制造资产 布局全球光伏产业链

日期:2017-12-11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1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太阳能要闻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万宇)因海外资产收购重组而停牌近5个月进行资产并购重组的上市公司易事特(300376)拟于12月11日开市起复牌。12月8日,易事特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29亿元现金收购宁波江北宜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公告显示,标的公司宁波宜则在越南拥有1.1GW电池片设计产能和4.0GW组件设计产能,是越南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规模较大的光伏组件和光伏电池的生产企业,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主要客户为全球知名光伏制造商。标的公司产品结构丰富,具备了生产普通单、多晶电池、PERC单多晶电池以及黑硅多晶电池以及对应光伏组件的生产能力。在技术上,标的公司拥有行业内较高的技术水平,产品的光电转换效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经过多年的发展,标的公司积累了丰富的海外客户资源,有利于公司拓展海外业务,加快全球化布局的脚步。
 
  易事特集团董事长何思模表示,本次收购是易事特迈向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对于易事特发展意义重大。此次收购可以增强公司国际业务综合竞争力,促进易事特业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并为进军欧美高端市场打下坚实基础。他介绍,越南光伏、越南电池开展主营业务均是出口欧美等市场,可有效规避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双反”政策所带来的影响,对于扩大公司在美国、欧洲市场的业务规模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同时,此次收购将使上市公司进入太阳能电池片和组件的生产销售业务领域,与公司原有的光伏发电业务形成协同效应,重组件、逆变器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有利于提升公司光伏业务的综合实力。易事特将以此为契机和平台,不断加大光伏产业的国际产能合作,向全球输出自主研发的高频开关电源技术、光伏逆变技术、分布式发电技术、智能微电网和充电桩、储能技术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核心技术,引领全球光伏技术革命和产业转型升级。
 
  何思模还表示,顺利拿下中国光伏产业较大规模海外资产收购案,易事特的发展模式备受全球瞩目。前不久在越南举行的2017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上,中越产能合作成为关注议题之一。易事特在越南投资也契合了越南“积极转变经济增长模式,将经济增长的引擎向高附加值和高新技术产业转变,加强与中国在制造业、清洁能源等方面的合作”的战略。
 
  据介绍,易事特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全球电能质量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国内市场建立了256个客户中心,七大区域服务中心,在海外建立了五大营销中心,在大力发展智慧城市和大数据(含UPS、智能配电、动环监控等)、智慧能源(含光伏发电、储能系统、微电网、充电站、智能车库)、轨道交通(含一体化供电系统、通信及综合监控等)三大战略新兴产业研发、制造及营销与服务业务的基础上,紧紧抓住光伏发电行业高速发展的历史机遇,不断深化光伏产业链布局,促成公司光伏业务的再升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