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晶澳60型单晶PERC组件功率超过325W,刷新世界纪录!

日期:2017-12-08    来源:亚太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08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澳 多晶硅 单晶硅 光伏企业 光伏组件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全球最大的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之一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其研发的60型单晶PERC组件功率突破325W,并刷新世界纪录。组件实际功率经由权威检测机构TUV南德实验室验证,达到326.67W,成为目前全球60型单晶PERC组件最高功率。
 
  认证报告
 
  晶澳是我国最早、最大规模应用PERC技术的企业,早在2012年就获得了PERC电池发明专利的授权,2013年自主研发的工业化PERC电池平均转换效率在全球首次超过20%,2014年实现PERC电池和组件的大规模量产。 2016年,国家专利局授予晶澳在PERC双面发电拥有完全自主的核心知识产权,引领光伏行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质的飞跃。
 
  近年来,PERC已成为光伏技术主流。根据SEMI PVITR(国际光伏路线图)预测,PERC产品到2020年将占到整个光伏市场的40%。PERC技术的应用对于降低度电成本、推动平价上网,推动光伏行业实现技术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国家领跑者项目从一开始,PERC就是新技术的担当者。晶澳在高效PERC组件上的率先布局,在2016年第一批光伏“领跑者”1GW项目中,晶澳就供应了422兆瓦组件,成为行业中“领跑者”项目发货量第一,其中高效PERC组件大约占到40%。目前,晶澳60型PERC量产组件的平均功率达到300W,领先于行业。此次新的纪录证明晶澳将不断提升组件性能,为2018年技术领跑者和应用领跑者项目做充足准备。
 
  “晶澳PERC组件功率刷新世界纪录是PERC技术在光伏应用史上的又一里程碑。”晶澳首席技术官单伟博士表示,“晶澳十分重视在研发方面的持续投入和高效产出,始终以创新推动更先进的电池和组件技术,不断推出更高效的光伏产品,推动光伏平价上网时代早日到来,为世界新能源的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