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陕西分布式光伏结算困难,西北能监局督促陕西电力公司年底前解决

日期:2017-11-15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15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发电 项目结算 新能源 光伏动态

       日前,西北能源监管局网上公示称,2017年11月9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就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发票开具和免税政策执行情况约谈了陕西省电力公司。

据悉,今年以来,西北能源监管局12398能源监管热线接到多起投诉,反映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所属部分供电营业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售电发票开具困难,各地执行国家有关免税政策不一致等问题。针对此问题,西北能源监管局多次督促陕西省电力公司尽快解决。

约谈会上,陕西省电力公司总会计师曹海东代表陕西省电力公司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电费结算中存在的问题作解释说明,并表示,因供电企业尚未取得国税部门授权,无法代开发票和代扣代缴增值税,给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自然人电费结算造成了一定损失,引发许多群众投诉和不满。

2017年6月以来,陕西省电力公司经多次与国税部门商榷、协调,于2017年9月促成陕西省国家税务局出台了《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购买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电力产品委托代征增值税及发票开具工作指引》,并于11月双方签订了《委托代征协议书》,取得发票开具和税款代征授权,解决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结算的主要问题,预计年内可全面实施,届时将彻底解决这一群众反映强烈的难题。

西北能源监管局局长黄少中局长听取汇报后强调,一是群众利益无小事,对群众集中投诉反映的光伏电费结算问题,陕西省电力公司各级领导要从思想上引起足够的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事一定要要抓紧办好;二是要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共同促进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电费结算工作取得满意的结果;三是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相关部门授权,尽快抓紧实施,畅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结算通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西北能源监管表示,下一步将以问题监管为导向,在辖区内适时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结算专项监管工作,切实把国家的新能源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做实。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