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漏水、高价、荷载不足?晶大科技用BIPV支架搞定光伏系统安装

日期:2017-11-14    来源:猎云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14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支架 光伏发电 光伏设备 光伏生产设备

  “粗放型增长”,翻出当年的初中政治课本,到处都是对于粗放型经济的形容。
 
  中国向集约化经济转型的措施可谓大刀阔斧,早在2013年,国务院就出台了《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它为光伏产业提出了目标,在未来数年光伏行业的复合增长率将达30%以上,到2020年,光伏能源在总电力供应中的占比达到10%以上。从粗放转向集约,这是中国经济发展中必不可少的一步,光伏能源产业链的春天也随之到来了。
 
  光伏发电系统需要安装在房屋上,光伏产业的大力推进也暴露出了普通支架安装技术的一些问题,其中较为核心的三大问题有漏水隐患、维护成本高、和屋面荷载不足。
 
  具体而言,在现有屋面上安装光伏组件,会破坏原有建筑的防水层,即使修建完毕后修补防水层,效果也不如整体铺设,导致漏水隐患。且普通支架安装技术主要铺设在彩钢瓦屋面上,它的使用寿命仅有10年,光伏发电系统造价昂贵,设计寿命约为25年左右,运营期间必须更换彩钢瓦。第三,不少建筑设计时并没有考虑到光伏组件的安装,荷载不满足需求。
 
  罗永胜想要改变这一点,他创办了晶大科技,并独创BIPV光伏支架,解决以上三大痛点。目前产品已实现产业化,并在多个光伏电站中得到应用。
 
  防水方面,BIPV采用结构防水,设有纵向主梁、纵向盖板和横向水槽,从而把雨水导入雨水沟,有组织排水无需对屋面进行二次防水。从维护成本来看,它采用镀铝锌钢材、铝合金、304不锈钢作为主体材料,厚度和防腐能力远超彩钢瓦,确保整个电站运营期内无需更换彩钢瓦,后期每年节省彩钢瓦维护费用。至于屋面荷载,产品拥有结构方面的专利,通过技术手段实现整套系统稳定牢固。
 
  除了解决痛点之外,BIPV支架还在性价比和屋面利用率两大要素上进行了优化。传统支架每瓦造价0.65以上,晶大科技将这一数字降低到0.6元,且每瓦包括屋顶踏板和屋脊包边。它的屋顶利用率则达到了普通支架的120%。
 
  创始人罗永胜告诉猎云网,BIPV光伏支架面向细分市场,包括新建厂房、彩钢瓦厂房改造、光伏充电桩,接下来团队还要为阳光房提供产品与服务。
 
  目前,晶大科技的厂房有2000多平方米,生产设备十余台,具备年产100MW的能力。罗永胜透露,近期计划希望能完成500万元融资,通过该轮融资扩大产能。
 
  晶大科技的团队已完成2项专利申请,他们有丰富的工程和光伏产业经验。领军人罗永胜曾就读于曾就读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获得硕士学位。曾参与台州银行主楼外墙装饰建设项目、台州国际大酒店外装饰项目等。创新带头人龙继东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从事光伏支架研发。明年,团队还要继续完成技术创新,并申请三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