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太阳一号"光伏路面成套技术研发成功

日期:2017-10-26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0/26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技术 光伏产业 太阳一号 光伏路面 太阳能技术

  日前,由浙江兰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清华大学智慧城市与智慧交通研究中心、浙江省沥青学会、兰亭建设集团等单位历经10年创新完成的“太阳一号光伏路面的基础技术、集成技术、产业化与应用技术研究等成功突破全套关键技术。
 
  据悉,“太阳一号”光伏路面已在今年6月8日,顺利通过重载车辆的试验,标志着我国太阳能光伏路面技术研究应用取得了重大突破。
 
 
  作为智慧交通和新能源相结合的创新成果,“太阳一号”光伏路面采用多种基础层、多种路面层、多种光伏层及多种保护面的磨耗防滑层组成。具有易维修养护和长寿命等特性。该技术在有效利用透明的高强度材料,耐磨、坚硬、抗滑的同时满足行车要求,兼具光伏发电平台。更好地节约大量土地资源实现交通路面的跨领域互补充分利用。
 
 
  该光伏路面技术将助力智能交通和无线充电技术更快发展。一方面该技术在横跨交通工程、光电新能源、智能车辆领域创新融合时,实现光伏发电和充电桩技术有效组合;还可在阴天或夜晚自动为道路标志、交通照明、交通信号灯提供电能。同时在电动汽车行驶过程中,实现自动、无线充电。更好解决绿色环保的充供电设备需求问题。
 

 
  另一方面在光伏发电和自动加热技术的有效创新结合,实现融冰化雪解决了雨雪冰冻条件下路面安全行驶的技术问题。
 
  据了解,该光伏路面技术已完成路段试验,也是全球唯一经过重载车辆碾压行驶的太阳能路面。该项成套技术产业化正逐步推进,将更好助力新能源技术多途径的创新应用和道路交通产业升级走出一条全新融合发展之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