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常石集团19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运行

日期:2017-09-22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22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发电站 光伏产业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近日,位于浙江省舟山市的常石集团19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运行。
 
  项目由舟山桑尼亚洁能太阳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杭州桑尼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该项目提供整套光伏建筑一体化屋顶发电系统设备和技术。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为造船厂的生产及办公提供日常所需电力。
 
 
  舟山桑尼亚洁能太阳能有限公司与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战略签约
 
  世界最大工业厂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电站——原有的造船车间屋顶使用寿命到期,杭州桑尼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屋顶系统方案成为最佳选择。项目依托20余万平方米屋顶,利用桑尼能源自主研发的BIPV一体化屋顶技术,替换了原有的彩钢瓦屋顶,到期屋面材料被钢化玻璃封装的光伏组件替换,铝合金支架与不锈钢紧固件使整体BIPV屋顶结构重量轻且耐用结实。光伏组件既能发电,又能作为厂房屋顶,减少了建筑物的整体造价。项目在帮助企业解决海洋性气候对普通彩钢瓦屋顶腐蚀难题的同时,替企业节省了彩钢瓦屋顶维护更新费用3000多万元。
 
  该电站共使用72000多块光伏组件,其全寿命期的总发电量超过4.18亿千瓦时。该项目不仅是舟山市最大的分布式光伏电站,也是世界最大的工业厂房光伏建筑一体化电站。
 
 
  世界最大工业厂房光伏建筑一体化屋顶电站项目
 
  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造船厂项目——日本常石集团创立于1903年,至今已有100年以上的历史,是世界上造船数量第6位的造船公司。目前集团公司已拥有4家造船厂,其中在日本2家,在菲律宾1家,在中国舟山1家。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作为日本常石造船株式会社在中国的根基,成立于2003年。项目的顺利并网也标志着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造船厂项目的正式启用。
 
 
  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造船厂项目落地浙江舟山
 
  基于长期合作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光伏电站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由舟山桑尼亚洁能太阳能有限公司全额投资、长期持有、设计建造及运营维护。光伏发电系统产生的绿色电能将以协议价格出售给常石集团,作为用电方,常石集团无需任何前期投资,且将持续节省运营成本。
 
  绿色能源改善生态环境——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利用免费的太阳能产生清洁电力,不仅能带来持续的经济效益,也将显著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相比传统的燃煤电站,该光伏发电系统在25年的全寿命周期内,平均每年能减少标准煤约5841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3,907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8.72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7.97吨;减少水消耗2.57万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