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来股份联手PICC 为高效光伏组件质量与功率保驾护航

日期:2017-09-13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13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来股份 光伏保险 光伏高效电池组 光伏动态

  2017年9月1日,中来股份全资子公司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投保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中国人民财险将为中来股份及其多家子公司所生产的光伏组件提供时长达30年的长期质量与功率保证保险。
 
  中来股份自专注高效光伏电池与组件以来,始终立足于创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通过采用离子注入、硼扩散、ALD钝化与新一代二次印刷多种技术的叠加,中来成功研发出了正面转换效率大于22%的单晶硅N型双面电池,背面转化效率则超过19%,60片电池组件正面可输出功率330W,背面可实现10%~30%的发电量增益,综合输出功率可达380W。N型双面技术极大地拓展了晶硅电池的应用空间,并使度电成本较常规电池下降5%左右,具有很好的市场价值和前景。
 
微信图片_20170913090203
 
  N型双面电池和组件具有较多的优点

  弱光响应好
 
  N型电池具有优异的弱光光谱响应,组件单日工作时间更长,提高了电站整体发电量,提升电站收益。
 
  温度系数低
 
  传统P型组件温度系数0.4%~0.5%,而N型电池组件的温度系数≤0.39%,是高温地区的绝佳选择。
 
  无光致衰减
 
  N型电池组件几乎无光致衰减(LID),可更好的保障电站系统发电量,缩短投资回报周期。
 
  更高稳定性
 
  中来为全球首家N型双面组件通过三倍IEC及六倍PID可靠性测试企业,有效保证发电量。与P型电池相比,长期可靠性更佳,质保可达30年。
 
  更广阔的应用空间
 
  N型双面电池除用在常规地区提升发电车外,在常年积雪地区、水面电站、农业大棚、光伏幕墙、建筑一体化、高速公路隔音墙等应用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
 
  电池片技术改变、封装材料改变、生产工艺改变等都会对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功率与质量造成影响,本次PICC与中来的合作,是对中来高效光伏组件产品的认可,保单本身确保中来高效光伏组件产品性能质保能够一直持续下去,大大增强了客户对中来高效产品的市场信心。
 
  在保险期内,中来股份及其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所生产、出售的光伏组件如出现材料及工艺缺陷或者组件功率衰减功率线超出其质保书规定的范围,并对其客户造成损失,保险公司将对相关维修及组件替换的费用支出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责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