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大海新能源高效组件助力“光伏+交通”创新应用

日期:2017-08-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8/23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大海新能源 光伏+交通 太阳能企业

近年来,在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国光伏产业发展讯猛,光伏产业正在被各行各业及大众百姓所接受。“光伏+工商业屋顶”、“光伏+农业”、“光伏+扶贫”、“光伏+通信”、“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交通”等各类创新应用模式不断涌现。

大海新能源作为国内优秀的屋顶分布式电站能源解决专家和系统集成商,自2016年7月起,便成为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核心供应商,助力山东省“光伏+交通”创新应用模式的快速发展。

大海新能源超5MW高效组件供货高速公路

随着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建设从工业屋顶,向学校、医院、停车场、展览馆、超市/商场等屋顶资源,甚至诸如火车站、机场、高速公路、高速服务站等公众场所的延伸,众多电站投资商争抢优质资源的目标更加明确。特别是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资源、停车场、服务区等拥有巨大的光伏电站建设潜力,受到了高速公路运营企业的广泛关注。

同时,国内各大企业也纷纷将市场目光投向了“光伏+交通”的建站模式。对于大海新能源来说,已经在“光伏+交通”领域拥有丰厚的建设经验和技术水平。

大海新能源董事长陈文杰表示:“高速公路具有线路长、占地多、全封闭、设施全的特点,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等闲置屋顶,边坡等低效土地资源非常适合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既能将闲置土地合理利用,实现节能减排效益,又可以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得到很好的投资收益。”

早在2016年7月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开建第一个“光伏+交通”试点项目——泰山服务区光伏电站,装机规模300KW,全部采用大海新能源的270W多晶组件。

第一个试点成功之后,齐鲁交通继续与大海新能源合作,开始在济阳、济南、滨州、利津盐窝等地的服务区开始第二次试点建设。两次试点项目成功建设后,齐鲁交通全面在所有服务区和收费站建设光伏项目。现在大海光伏已供货安装接近30个服务区,共计超过5MW高效组件产品。

微信图片_20170823154814

以技术创新为起点,持续打造高品质产品

日前,山东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宣布,将充分利用高速公路资源优势,以高质高效的产品大力推进“光伏+交通”创新发展模式,力推交通与新能源一体化。据了解,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是山东最大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企业,拥有高速里程超过5000公里,占据山东全省的60%以上,具有丰富的高速公路资源优势。

据大海新能源分布式项目总监张胜利称,之所以能够成为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的组件供应商,原因在于大海新能源从创立之初,就以技术创新为起点,深入技术研发,并取得了优异的技术成果。

“大海新能源多晶组件最高效率可达17.21%,在弱光环境具有优异的弱光发电性能;组件抗压能力强,通过了严苛条件下的PID认证测试。同时,100%全自动生产线和线上检测,有效规避了组件隐裂和内在缺陷风险,提高了发电效率。并且,多达38项有效测试和实验,前后两道EL检测,以及经过3倍于常规测试标准的长期可靠性测试,有效保证了组件更高的品质及更长的生命周期。”张胜利从组件技术角度进行了分析。

发力分布式光伏新蓝图

根据山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2030年,山东要实现太阳能发电利用规模达到10GW、25GW。然而,山东省可用于建设集中式光伏电站的土地资源十分有限,相对集中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建设资源有更多可能性的选择,比如“光伏+农业”、“光伏+交通”等等。

事实上,大海新能源分布式光伏除在工商业的发力外,从去年开始,大海新能源配比大量资源投入分布式市场的开发,并向户用分布式大规模发展。截止6月底,大海新能源已经在山东省140个县实现了渠道落地。

大海集团总经理刘德杰曾向记者分析,光伏行业要大发展,一要持续创新降低成本;二要大力发展分布式。

大海新能源分布式项目总监张胜利则告诉记者,目前,大海新能源在分布式光伏建设上已积累了丰富的落地经验,在各类工商业屋顶、扶贫屋顶、户用分布式等领域都有成熟应用案例,大海新能源的解决方案拥有高度的适应性与专业性。

作为山东省最大的硅片生产商,以及国内领先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大海新能源自成立以来始终极为重视以技术创新,以实现持续的降本增效,同时推动光伏和创新应用与拓展。目前,大海新能源硅片产能为2.5GW,组件产能接近1GW。

未来,大海新能源将一如既往为合作伙伴提供高质高效、安全可靠的光伏产品,助力山东生态交通、绿色交通以及光伏产业的持续发展。同时,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出发点,推进光伏产业走向“全民光伏”的绿色时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