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首个原装品牌“天合富家”发布 5年实现百万光伏屋顶计划

日期:2017-08-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8/21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富家 太阳能组件市场 光伏产业规范 天合光能 太阳能

  “20年前,我就曾梦想将光伏和屋顶结合,让每一个房子都是一个电站,让每个老百姓都享用太阳能发电。”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在近期的全新家用光伏品牌“天合富家”发布会上这样表达了自己的愿景。

 

 
 
  8月17日,天合光能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发布全新家用光伏品牌“天合富家”,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等嘉宾,与近百家媒体及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经销商、意向商,以及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合作伙伴等来自各界的嘉宾一道,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国家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致辞,他说:“2017年光伏产业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高速增长。分布式光伏已进入快车道,市场正在逐步走向成熟。融资环境的改善,行业运营经验的完善都为分布式光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天合光能此次推出原装家用光伏品牌,这一标志性举动不仅是天合光能企业的创新之举;也是户用光伏产业积极担当、规范市场的信号。”
 
  成就客户  5年实现百万光伏屋顶计划
 
  “20年前,我就曾梦想将光伏和屋顶结合,让每一个房子都是一个电站,让每个老百姓都享用太阳能发电。现在‘天合富家’就是在实现这个梦想,我们用五年的时间来实现天合光能的‘百万光伏屋顶计划’。我们将帮助我们的客户在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上都有收获,这也符合我们‘成就客户’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说。

 

 
 
  成立于1997年的天合光能一直是中国光伏 行业的领军企业。集团公司曾得到朱镕基总理大力支持,多次派人来天合光能考察。2011年在国家支持下成立技术中心实验室,通过严谨稳健的技术研发,在创新道路上屡获殊荣,迄今已申请超过1315项太阳能光伏专利,其中747项国内、国际专利获得授权。
 
  公司制定六大战略的引领策略:创新化、品牌化、全球化、平台化、、智能化、智能系统。此次发布的全新家用光伏品牌“天合富家”正是智能系统的完美呈现。
 
  高纪凡表示,“天合光能20年来注重创新发展,每年在技术研发上投入大量资金。凝聚全球30多个国家的技术人才,16次打破光伏电池效率及组件功率世界纪录,并秉承初心,开拓户用光伏市场,让太阳能真正走进千县万镇,造福千家万户,致力于成为最受尊重和信赖的太阳能品牌,更时刻践行着‘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企业使命。”他希望每一个老百姓都能成为太阳能发电的收益者。
 
  变革蕴含机遇  户用市场呼唤行业规范出台
 
  天合光能副总裁、天合家用光伏总裁张兵发言:“国家鼓分布式发展,鼓励改善能源配置结构。能源产业面临巨大变革,变革孕育着同等的机遇。今年上半年,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711万千瓦,同比增长了290%。其中家用光伏市场更是异军突起,同比增长超7倍,发展势头迅猛。”

 

 
 
  据统计,目前约有超过10万家小型光伏企业活跃在户用市场上。但由于缺乏统一质量标准。小、散、乱现象时有发生。多数企业没有加盟品牌,而是采用本人洽购产品配件,组装成套系统的方式。设计缺陷、设备质量隐患、违规暴力施工、运行维护失当等问题频出,这不仅损害了用户收益,也降低光伏业整体形象。规范户用市场,提高户用光伏安装运维质量标准,成了光伏产业亟待解决的问题,户用光伏市场需要一个可靠的家用光伏品牌,引领行业告别低质拼装时代。
 
  天合光能顺应市场,堆出全新家用光伏品牌“天合富家”,同时推出了第二代原装家用光伏新品——电多多S,进一步助力家用光伏市场健康发展。
 
  天合原装系统的组件、逆变器等关键设备都是来自天合品牌,避免了拼装带来的质量隐患。安装时现场勘测,采用三维优化设计方案,量身打造。以优质的硬件配置+专业的设计、可靠的质量+完善的售后,重新定义了户用光伏市场行业标准。
 
  天合光能家用光伏产品技术总监卢迪凯介绍,电多多S产品采用12BB组件,优化设计,将原装家用光伏的硬件系统适配达到了最佳平衡点。

 

 
 
  全新的电多多S原装家用光伏系统,以更优质的硬件系统,实现了更强劲的性能表现;以更专业的设计方案,在发电效率、安全结构及建筑美观性等方面,均得以大幅度的提升;以更可靠的的质量交付,实现了从仓储、运输、安装、检测各环节的标准化流程;以更完善的售后运维,主动服务,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打造更好的用户使用体验。
 
  天合光能还为新品发布提供了多重保障:鉴衡认证中心的原装质量认证、来自中国人保的安装工程一切险、财产综合保险、产品质量险以及产品责任险;并携手顺泰金融,为用户定制了专属的金融产品——天顺宝。通过质量、保险、运维、金融的一体化服务,实现了产品的全维度整体解决方案,真正做到了产品外延,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以保证25年以上的稳定收益。
 
  以点带面  由组件供应商发展为户用整体方案提供商
 
  作为世界500强的太阳能组件商,天合光能进入分布式户用光伏领域以来,一直积极布局光伏整体安装运维市场。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以点带面,在各地、市、县开展光伏科普活动,各类发布会200多场,将近百万人参与活动,这标志着天合光能正从一个光伏组件制造商逐步走向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据悉,此次品牌发布,不仅是天合光能自创立20年来,首次发布的子品牌;也是行业内首个发布的原装家用光伏系统品牌。对企业意义深远,更对家用光伏行业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