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汉能亮相阿斯塔纳世博会 多款新能源产品受热捧

日期:2017-07-10    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10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新能源会展 汉能 太阳能产品 光伏动态

       以“未来能源,绿色山西”为主题的山西活动周于7月7日至11日在世博园区中国国家馆举办,向世界发出“发挥山西能源优势,共享‘一带一路’机遇”之邀。据了解,进入“十三五”后,煤炭大省山西省主动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新能源,努力形成多轮驱动、低碳绿色的综合能源体系,这也吸引不少清洁能源企业落户山西,汉能控股集团就是其中的一家代表企业。

活动周期间,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古尔米拉?伊萨耶娃等多位中哈官员莅临汉能展台参观。汉能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彬介绍,作为全球薄膜太阳能(5.62 -1.23%,诊股)发电领导者,汉能控股集团通过全球技术整合和自主创新,持续保持五项世界纪录。目前,该集团在国内以及欧美、中东、亚太、非洲等地区设有分支机构,业务横跨水电、风电、薄膜太阳能发电,其中的薄膜太阳能技术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汉能参加世博会展览的展品包括太阳能无人机、薄膜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系统、薄膜太阳能发电纸、薄膜太阳能发电背包等。展台引人注目的太阳能无人机,其机翼表面均铺设有汉能美国子公司Alta Devices的砷化镓薄膜太阳能电池芯片,这种芯片具有轻、薄、柔及高效率的特性,特别适用于太阳能无人机系统。目前,汉能砷化镓薄膜太阳能电池最高转换效率高达31.6%。

参展的薄膜太阳能发电纸,被媒体誉为“一张神奇低调的纸”,采用的是MiaSolé的铜铟镓硒(CIGS)芯片,官方数据显示,该款发电纸研发转化率可达到19.5%,量产转化率为17.3%。参加阿斯塔纳世博会展览的是M8、M12和M15三款薄膜太阳能发电纸。其中M12薄膜太阳能发电纸采取了三折式设计,轻薄、柔软、防水、扛污,折叠收起时面积小于一张A4纸,厚度只有1毫米。包装盒内还额外配备了4枚挂扣,可将发电纸悬挂于帐篷、背包上,边走边发电。将汉能太阳能发电纸M12展开放在户外阳光直射处,当光照满足条件时,即刻点亮蓝色指示灯,就能连上数据线为您的电子设备充电。

展出的还有便携式薄膜太阳能发电背包。该款背包外形设计时尚大方,包体由锦纶配以牛皮制成。背包正面是一张使用MiaSolé芯片的太阳能发电纸,在其下方还有一张发电纸,可抽拉出使用,增大受光面积,提升发电效能。材料和发电纸环保、安全,可以随身通过机场、高铁安检。在今年5月的华耐家居攀登珠峰启动盛典上,汉能将其技术领先的便携式太阳能发电背包赞助给华耐登山队,凭借其全球领先的移动能源应用技术,解决登山队员在高海拔、极寒条件下的生活、通讯等用电需求,于5月22日成功登顶珠峰。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于6月10至9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主题为“未来的能源”,这也是首次由中亚国家举办世博会,共有115个国家和20个国际组织参展,预计将有500多万人次参观。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不少光伏企业开疆拓土的新标的,一直致力于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的汉能也早已布局,包括意大利的拉奎拉光伏电站项目、希腊的太阳能光伏项目、英国大众汽车物流中心屋顶分布式发电项目、约旦600MW的光伏项目群和400MW的风电项目群以及土耳其昌克勒省300MW太阳能产业园区项目。

此次汉能亮相阿斯塔纳世博会,将为汉能开拓哈萨克斯坦以及中亚市场,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起到关键作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