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晋能集团超高效异质结电池组件项目投产 技术、产能规模占光伏领跑者地位

日期:2017-05-31    来源:山西发改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5/31
1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集团 电池及组件 光伏制造领跑者 光热发电

   近日,晋能集团2GW超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一期100MW中试生产线在晋中市汽车工业园区正式投产。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出席投产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文保、以及省直相关厅局和晋中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我委刘锋副主任带领工业处、新能源办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并参观了中试车间。
 
  2016年,晋能集团在晋中启动了2GW超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占地709亩,总投资56亿元,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500MW项目已于2016年启动建设。该项目承担着超高效异质结这一行业领先技术的中试和量产工作。项目生产工艺国际领先、光电转换效率高、产品竞争力强、市场前景广阔。去年以来,我委按照省政府的安排,积极协调该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尽快具备开工条件,并将该项目列入我省“十三五”时期重点项目。为促进项目尽快建成投产,我委在前期手续齐备的条件下,对该项目安排了部分资本金。
 
  从签约开始不到一年半时间,该项目一期500MW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100MW中试线具备产品下线条件,实现了快速立项、快速开工、快速建设、快速投产。该项目中试生产线的投产意味着继成功投资新建、扩建文水1.3GW高效晶硅电池及组件生产基地后,晋能集团在超高效电池组件量产上迈出实质性步伐,并填补了山西高端光伏制造领域的空白。该项目投产后,晋能集团将在技术领先性和产能规模上牢牢占据全球光伏制造领跑者的地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