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浙江水利水电集团与晶澳太阳能签合作协议

日期:2017-04-19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4/19
13: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水利水电 晶澳太阳能 光伏产品 太阳能企业

   2017年4月19日,浙江省水利水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浙江省水利水电投资集团总经理吴荣辉,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谢健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浙江省水利水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浙江省能源集团100%控股的专业从事可再生能源投资、开发、营运管理的综合型能源企业, 目前公司总资产89.8亿元,净资产45亿元,下属参控股企业共计23家。现有总装机容量438万KW,权益装机124.56万KW。
 
  晶澳太阳能是全球领先的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其产品应用于住宅、商业和地面光伏电站发电系统。晶澳成立于2005年5月,2007年2月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目前,晶澳已发展成为覆盖硅片、电池、组件及电站业务的垂直一体化全球光伏领军企业,2016年全球发货量5.2GW,覆盖9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货量超过20GW,在国内外拥有11个生产基地。预计到2017年底,硅片产能达3GW、电池产能达6GW、组件产能达7GW。
 
  此次签订协议,双方将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为开发建设国内光伏电站,推动清洁能源的利用,促进节能减排做出贡献。根据协议,双方达成共识,浙江省水利水电投资集团与晶澳太阳能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双方在国内地面光伏电站和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管理和运营工作,共同为促进节能减排贡献力量。
 
  浙能总经理吴荣辉表示,浙江省水利水电投资集团隶属于浙能集团,作为大型国有能源投资集团,正在大力发展风能和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的业务,积极寻求跨省合作的机会。晶澳太阳能具备完整产业链,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组件产品具有高效率、高可靠性、高电力产出等特点,并且电站建设经验丰富、建设标准高,能够最大化提升项目发电效益,选择晶澳太阳能作为合作伙伴,双方一定能实现互利共赢。
 
  晶澳太阳能执行总裁谢健表示,晶澳十分荣幸同浙江省水利水电投资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促进中国光伏产业的健康成长。晶澳作为全球光伏产品领先的制造商和光伏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为浙江省水利水电投资集团提供高性能的光伏组件产品的同时,能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以及电站开发,建设,运营维护方面的经验,为客户提升投资回报水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