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IMSIA搭建技术和金融大平台助力光热发展

日期:2017-03-06    来源:中国矿业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3/06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季沐歌 多能源互补 光热发电 光热发电

以“合力取势,智创未来”为主题的2017太阳能行业发展峰会暨IMSIA国际金属太阳能产业联盟2016年会日前在京召开。此次会议由国际铜业协会和国际金属太阳能产业联盟主办,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迈能高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

会上,由国际铜业协会、IMSIA国际金属太阳能产业联盟等单位联合研究的成果,如《中国太阳能区域供热可行性分析研究报告》、《2016年太阳能工农业热利用研究报告》、《中国太阳能热水工程诊断》以及《2015年~2016年世界太阳能光热发展报告》、《中国太阳能热水工程优秀案例集》等发布。这些成果从技术和市场的专业角度,解读了行业发展趋势。

在会上,世界银行张殿军博士、华泰联合证券有限公司债券业务部总经理王军、亚洲开发银行高级能源专家分别结合世界银行节能减排项目、绿色债券最新案例以及清洁能源投资策略等为与会者进行了解读;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原司长孔泾源、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苗乐如分别就新能源制造业面临转型压力、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形势进行解读,对行业趋势以及发展形势进行宏观分析,为新能源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定向定位。

近几年来,在国内经济低迷、政策减少、房地产管控、市场转型等诸多因素的作用下,中国太阳能光热行业增速减缓明显。市场正向工程化和规模化应用发展,大多数企业在技术和资金方面遭遇瓶颈,陷入发展停滞状态。国际金属太阳能产业联盟立足国际,着眼国内,从市场实际出发,结合企业需求,围绕“多能源互补、太阳能区域供热、太阳能建筑、太阳能工农业热利用”等,邀请业内专家进行了深度解析,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按照中央以及国家能源局的部署,2017年,我国将加快能源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步伐,着力优化能源供给结构,改革有望实现实质性突破,煤炭、石油、天然气、风电、水电、太阳能等产业也开始积极谋求转型升级。可以说,此次会议从实际出发,为光热创业发展勾勒出了新蓝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