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日本国内太阳能产业持续萎缩 仅大型电站成长

日期:2017-02-22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22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产业 光伏电站 太阳能组件 太阳能

日本太阳光电协会(JPEA)于 2 月 20 日公布 2016 财年 Q3(2016 年 10-12 月)之出货统计结果。由于内需萎缩,日本太阳能(000591)市场已连续 7 季衰退,只有大型电站需求增加。

JPEA 报告的调查对象共有 38 个太阳能企业,其中包含大厂夏普(Sharp)、京瓷(Kyocera)、松下(Panasonic)、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Solar Frontier 等。

数据显示,2016 财年 Q3 在日本国内的电池与组件发货量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均有下降,组件降至 1,718 MW,下滑 17%;电池则下滑 23% 来到 564.6MW。日本国内组件发货量与前年同期比亦普遍下降,唯有 500kW 以上之大型发电事业有成长,与去年相比增加了 13%,且成长的发货量多数来自国外企业。

住宅用太阳能组件部分,和去年同期比下降 25%,来到 302MW。日本本土企业和外国厂商的组件供货量都有降低趋势,以日本在地企业降低较显著,和去年比下降了 18%。

在外销方面,出货到北美与欧洲以外市场的电池增加到 28.8MW,多了近六倍。但组件的海外发货量则呈现暴跌现象,整体下滑了85%之多,出货到北美的量更只有上一年同期的4%。在日本内需疲软、厂商急需开拓海外市场的情况下,日厂仍须加紧进行国际业务规划。

而 2016 财年第三季的太阳能组件总发货量中,海外企业企业比重为 46%,创下史上新高。供应日本市场需求的组件来自海外的比例加大,国内和海外生产的比例来到 34 比 66。

EnergyTrend 估算,日本市场 2016 年全年的需求会高于 8GW,但 2017 年则将低于 7GW,衰退趋势明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