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海泰新能:领先的光伏组件供应商

日期:2017-02-14    来源:中泰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14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泰新能 光伏组件 光伏发电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投资要点公司是国内主流光伏组件供应商之一。公司专业生产多晶硅锭、多晶硅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发电系统等光伏产品,现有多晶硅锭产能1500吨/年,多晶硅片产能5600万片/年,光伏组件产能1.2GW/年,主要客户包括阳光能源、日本西控、日本BELL、日本丸红、海鸥商社、比亚迪集团、陕西特变、葛洲坝集团、顺风光电、宁晋松宫等国内外知名光伏企业。另外,公司也积极布局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切入下游市场。

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大幅增长。2013~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52亿元、7.27亿元和10.39亿元,年均复合增速71.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894万元、101万元和5342万元。2016年公司继续开拓市场、挖掘新客户,上半年新增客户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等,收入增幅明显,共实现营业收入8.61亿元,同比增长67.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798万元,同比增长67.4%。2016年上半年公司光伏组件的毛利率为9.62%,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这一方面是由于公司的体量偏小,还不具备规模优势;另一方面是因为公司的光伏组件收入由自主品牌销售和委托加工两种方式,委托加工的毛利率水平较低,所以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处于行业下游。

“十三五”期间,光伏行业继续保持较快成长。根据国家能源局推出的《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光伏发电电价水平在2015年的基础上下降50%以上,在用电侧实现平价上网的目标。由此可以判断,“十三五”期间光伏产业继续繁荣。“十三五”期间,太阳能发电装机目标要达到1.1亿千瓦以上,其中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05亿千瓦以上,按此目标,尽管“十三五”期间光伏装机的增速将会有所放缓,但增长趋势不变,未来光伏市场持续景气。另外,海外市场光伏装机的逐渐放量,也将有益于国内光伏组件供应商产品出口。

分布式是光伏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随着屋顶电站建设和使用成本的大幅下降,屋顶成为光伏产业界争相进入的市场“蓝海”,国家多项政策扶持,促使分布式光伏项目在2017年有望迎来发展大机遇。根据《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分布式光伏装机量要达到6000万千瓦以上。而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数据,2016年1~10月,分布式光伏装机规模累计936万千瓦。据此推算,分布式光伏在十三五期间的复合增长率将超过50%,其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