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禾迈电力电子总经理杨波博士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日期:2017-01-11    来源:索比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1/11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禾迈 杨波 微型逆变器 太阳能人物

1月9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禾迈电力电子总经理杨波博士作为主要完成人,所参与的“高增益电力变换调控机理与拓扑构造理论”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这也是我国电力电子技术学科的第一个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自然科学奖是国务院主办的国家科学技术奖下设5个奖项类别之一,是国家在自然科学领域中规格最高的奖励。

 


 

杨波,杭州禾迈电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迈”)创始人,浙江大学博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项目的主要承担者,一直从事电力电子变换技术、新能源发电领域的研究与开发,曾在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获得多项发明专利。

 


 

高增益电力变换是电力电子核心变换之一,禾迈核心产品微型逆变器正是对该项目技术的成功应用。2015年,禾迈的微型逆变器经美国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检测认证,峰值效率高达96.7%,CEC加权效率高达96.5%,全球第一。禾迈以微型逆变器为主体,打造的智能家庭太阳能发电品牌——杭开光伏,与传统发电系统相比,具有更安全、更高效、更稳定、更智能、更便捷的系统优势。

历经5年,禾迈已发展成为一家以电力电子技术为核心,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完成股改重组,现有浙江杭开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杭开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江山江汇电气有限公司等10余家全资子公司,员工400余人。

科技点亮世界,创新改变生活。禾迈不但积极投身绿色中国计划,更努力推进绿色电力的全球共享。放眼未来,禾迈凭借领先的电力电子技术,在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光伏储能等多个领域迈步前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