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浙企推第四代光伏逆变器设备装上法国艾菲尔铁塔

日期:2016-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2/26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设备 锦浪科技 组串式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

12月22日,国内组串式逆变器制造商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锦浪科技)在浙江省宁波市宣布,经过技术人员历时1000个日夜的努力,正式推出基于第四代逆变器技术的全新一代4G产品。据悉,锦浪科技4G逆变器基于全新第四代逆变器平台,在性能、安全保障和电网友好性三方面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

国内光伏产业专家表示,逆变器作为光伏系统的核心设备,虽然占到的成本比例不大,只在5%左右,但是光伏系统故障率出现最高的就在于逆变器。

在今天之前的五年,中国以连续3年光伏新增装机容量超过1000万千瓦的成就讲述着能源结构优化的提速,也以跃居世界第一的光伏发电装机总量展示了清洁能源是如何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绿色引擎。

根据“十三五”规划纲要有关部署,2016—2020年中国将推动太阳能多元化规模发展,突破先进晶硅电池及管件设备技术瓶颈,提升薄膜太阳能电池效率等等。

“所以逆变器在大家提倡高效的同时,更应该关注到他的可靠性。”浙江省太阳能行业协会秘书长沈福鑫认为,十三五中国光伏行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趋势,更高的起点更大的挑战,只有通过技术的不断创新,才能得到客户的满意、行业的认可。

为此,锦浪科技此次推出基于第四代逆变器技术的4G逆变器产品,浙江省太阳能行业协会秘书长沈福鑫、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器总经理李卫春等超50位太阳能行业专业人士给予了高度关注,纷纷赶到现场进行见证。

据悉,锦浪科技是一家由国家“千人计划”、国务院特聘专家创建于2005年的专注于组串式逆变器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全部系自主创新、研发,创造了多项世界和全国的“第一”,拥有来自英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新加坡等各国的博士、硕士等研发人员50余人,建有院士工作站,是唯一来自中国的世界行业标准IEC61400-2的制定委员。

作为国际上最早几家从事并网逆变器开发和生产的企业之一,锦浪科技目前已经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组串式逆变器制造企业。2015年度在英国分布式销量是第一名,2015年度美国前五大逆变器市场份额排名,第三方GTM官方发布的可靠数据,锦浪科技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前五大上榜企业,锦浪科技的产品可靠性得到了市场和时间的验证,尤其是2015年锦浪科技的设备安装到了法国艾菲尔铁塔上,成为中国智造的骄傲。

锦浪科技总经理王一鸣介绍,第四代新品将于明年一季度开始发售,二季度开始大规模生产,其售价将比常规逆变器高10%-15%。他承诺,锦浪科技将在6-12个月内的时间内将第四代新品的售价降至市场常规水平。

王一鸣表示,相较于传统逆变器,锦浪第四代新品的具备许多独特的优势。性能方面,该产品的单相最大功率涵盖6-10kW,开关频率突破30kHZ,可实现最大3路MPPT跟踪。该产品采取了最新第五代德国英飞凌IGBT芯片技术,比前一代IGBT提升了0.5%-0.8%效率,同时也应用了全新美国TI2806系列DSP芯片技术,将产品的CPU处理速度和PWM分辨率增加了1.5倍。

此外在安全、智能运行方面,锦浪第四代新品还采取了应用硬件死区技术、全新主动稳压技术,并内置DRM模块,在达到双重安全保障的同时也实现了电网的智能调度。

“希望通过市场的应用来权衡价格与品质,毕竟,贵得其所。”王一鸣说。

身处光伏行业多年的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器总经理李卫春盘点了锦浪科技在中国光伏行业创造的几个第一:锦浪科技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一家组串式逆变器企业,于2005年成立,至今有11年的历史;锦浪科技是中国最先打入国际市场的组串式逆变器企业之一,也是中国第一家进入美国市场的企业。

李卫春说:“今天,锦浪又创造了一个第一,四代逆变器是目前市场上同功率等级中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的组串式逆变器。希望未来在性能、质量、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方面能得到国内外市场的认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