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浙江海宁首开居民光伏电子发票

日期:2016-12-07    来源:嘉兴在线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2/07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上网电量 光伏发电设备 居民光伏发电项目 太阳能

“这个月的电费和补贴这么快就到了,真是高效率啊!”海宁市许村镇荡湾村村民柴惠明近日收到了国网浙江海宁市供电公司划过来的314.60元光伏上网电量结算款和政府相关补贴,高兴得合不拢嘴。

柴师傅自去年家里安装光伏发电设备并网卖电给国家电网后,第一次这么快收到款项。这得益于供电公司与国家税务局将居民光伏发票从原来的通用机打印升级为增值税普通电子发票的批量开票,此举在全省尚属首家。

随着近年海宁光伏产业的飞速发展,以袁花镇“光伏小镇”为基地的居民光伏发电项目在该市遍地开花,卖电给国家电网已成为风靡海宁农村的时髦事。目前,海宁市安装光伏发电的家庭已达1658户。让居民在第一时间顺利拿到“卖电款”和政府补贴,成为海宁市供电公司及税务部门亟待解决的大事。

今年9月,供电公司与税务部门研究决定,在去年于供电公司内设立国税发票代开点的基础上,对增值税发票税务代开软件进行改造升级。历经2个月的研发,将原来的通用机打印发票升级为电子版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工作人员可将居民光伏客户每月产生的信息直接批量导入开票系统,然后进行批量开票、批量结算。

“开票系统升级后,节省了我们的工作时间,开票正确率也提高了。”海宁市供电公司业务管理室副主任胡群伟说。此前,供电公司代开居民光伏发票时将光伏客户的信息人工逐笔输入系统,然后再逐笔开票、结算,每人一天最多开50张左右。海宁市有1600多户光伏发电家庭,一到每月中下旬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工作,也要次月上旬才能把票全部开好并完成结算,延长了客户收款时间。

海宁在全省首开居民光伏电子发票后,人均一天能开票200多份,月底前就能轻松搞定开票、结算流程。“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还具有环保、便利、监管有力等特点,供电公司通过互联网下载发票电子数据,根据需要随时打印并长期储存电子发票。免去保存及查询纸质发票的不便,也避免了光伏客户因发票丢失而造成经济损失。”海宁市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