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山东首个光伏创业扶贫项目落户利津

日期:2016-11-14    来源:中国网山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1/14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 山东光伏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11月11日,东营市利津县利津街道办刘庄村王晓强和刘建成两个贫困户家中,由县人社局牵头,东营银行、利津农商行贴息贷款,东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天信新能源有限公司垫资的3000瓦分布式光伏发电基站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为此,利津成了山东首个光伏创业扶贫项目的县。

分布式光伏发电基站建设旨在加快实现农村劳动者就近就地创业和家居就业,重点在贫困村贫困户重点推进,增强“造血”功能,实现精准扶贫,是利津县2016年的重点扶贫项目。该项目以农户为单位,利用屋顶等空间,建立起农村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每个基站投资23000---24000元,由人社局具体实施,对逐级申报的贫困户免费培训后,对合格的贫困创业学员办理营业执照,在中国政品网下单,享受人社部门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贴息贷款政策。

据了解,每个基站每年发电收益在3600元,贫困创业学员除常年免费用电后,一年后还可以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4000元,两年后除留给学员的1000元自用资金外,其余的发电收益再用于归还银行贷款直至全部投资收回。该基站还具有使用寿命长,质保期限长的特点,投资方还为贫困学员交纳2年期光伏系统质量保险,深受贫困户喜欢。

当天,利津县也举行了光伏创业扶贫贷款发放仪式,作为项目首户受益者,贫困户王晓强在人社局会议室和银行代表签署了贷款事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