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澳就Hemlock10亿美元诉讼达成和解

日期:2016-11-07    来源: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1/07
1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澳太阳能 多晶硅市场 Hemlock 太阳能企业

中国垂直一体化太阳能公司晶澳太阳能已同意就美国多晶硅生产商Hemlock在纽约州最高法院提起的诉讼达成和解。

Hemlock最初在2015年1月提交了诉讼,但是今年年初更新了诉讼,称晶澳涉嫌违反多晶硅供应合同。晶澳面临近10亿美元的诉讼,但今日的和解给晶澳避免了大麻烦且使该公司免于卷入像德国SolarWorld和Hemlock存在的类似赔款纠纷。

有关晶澳达成和解的细节透露很少,但足以说明双方已经签订相互适合的协议:既让晶澳避免了支付10亿美元的赔款威胁,同时Hemlock还与晶澳达成多晶硅供应协议至2026年10月31日。

据悉,多晶硅目前的市场销售价格是每公斤15美元,而Hemlock很有可能将晶澳多晶硅的购买价格锁定在一个更高的价格。然而,鉴于多晶硅价格可能大幅波动,锁定未来十年多晶硅的购买价格实际上对晶澳而言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Hemlock最初提交诉讼控诉晶澳未能按协议支付1.035亿美元的多晶硅发货预付款。晶澳只支付了一次付款,支付金额为1030万美元。

今年初,晶澳再次提起诉讼,称晶澳未能遵从双方达成的照付不议合同订购或付款。根据之前达成的供应协议内容,一段时间内,晶澳太阳能每年需要根据具体时间,以具体价格购买指定数量的多晶硅产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