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预计投资10.5亿元 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16-10-25    来源:CSPPLAZ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0/25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储热系统 光热项目 光热发电

10月25日下午,中控太阳能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在青海省德令哈市西出口太阳能工业园区举办开工典礼,这是继光热补贴电价和首批光热示范项目名单公布后,首个正式宣布启动建设工作的光热示范项目。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等各级政府部门领导以及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海西华汇化工机械公司等业内企业代表出席了该仪式。

“不论是2013年并网发电的10MW水工质塔式光热电站,还是今年8月份投运的10MW熔盐储能塔式光热电站,中控太阳能都创造了我国光热发电产业的多个第一,这是非常了不起的。这次德令哈50MW示范项目是最早开工的示范项目之一,中控太阳能又一次走在了行业前列。”海西州副州长梁彦国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

距离中国首批光热示范名单落地仅40天,中控太阳能即率先启动项目建设,这充分显示了该公司对其自主研发的塔式熔盐光热发电的全流程核心技术及国产化装备的信心。

据了解,中控太阳能项目建设团队将利用在德令哈10MW熔盐储能光热电站建设过程中所积累的技术与经验,并将继续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塔式光热发电核心技术及国产化装备。据CSPPLAZA记者现场了解,该项目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场平工作也在几天前展开。

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徐能在开工仪式上介绍,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0.5亿元,占地面积总计2.4平方公里,镜场面积约52万平方米,吸热塔高200米。该项目将配置6小时熔盐储热系统,以实现连续、稳定、可调度的电力输出,预计熔盐用量约8500吨。据徐能介绍,该项目主蒸汽参数为11MPa/535.0℃,典型气象年设计年发电量可达1.36亿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2720小时,年节煤量可达4.8万吨,CO2气体年减排量可达12.4万吨。

“中控太阳能公司青海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项目在首批国家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中排名第一,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隆重的开工典礼,意味着这个项目又成为国家公布示范项目名单之后首个正式开工的项目,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使之成为中国第一个并网发电的50MW级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从而巩固中控太阳能的先发优势,巩固青海、海西、德令哈市在全国光热发电产业的先发优势。”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建祥颇有信心地表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